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試圖恐嚇加拿大議員 中國外交官遭加國政府驅逐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 Melanie Joly )。圖片來源:翻攝自趙美蘭Facebook

加拿大政府今天宣布驅逐一位中國外交官,這名外交官被控試圖恐嚇加拿大保守黨國會議員莊文浩( Michael Chong )和他在香港的親屬,因為莊文浩過去曾批評北京當局。

法新社報導,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 Melanie Joly )透過聲明表示:「加拿大已經決定宣布趙巍先生為不受歡迎人物。」

她還提到:「我已經明確表示,我們不會容忍任何形式的外國干涉我國內政行徑。駐加拿大的外交官已被警告,如果他們從事此類行為,他們將被遣送回國。」

加拿大「環球郵報」( The Globe and Mail )上週報導稱渥太華當局對北京干涉加國事務視而不見後,反對黨湧現抗議聲浪。

「環球郵報」引述機密文件和匿名安全消息來源報導,由於莊文浩在 2021 年 2 月投票支持譴責北京對待新疆維吾爾人之舉構成種族滅絕的動議,中國情報機構計劃制裁他和他的親戚。

報導引用加拿大安全情報局( CSIS )機密文件指出,這「幾乎可以斷定是想藉此殺雞儆猴,阻止其他人採取反中立場」。當時就傳出一名中國駐多倫多領事館的外交官員牽涉其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