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友宜稱2025非核家園做不到 議員:新北是拖油瓶

新北市長侯友宜(站質詢台者)8日列席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表示,2025年非核家園做不到。民進黨議員卓冠廷(右下,背對站者)批評,新北市再生能源總電量及成長量是6都倒數第2名,才是非核家園無法達成的拖油瓶。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答詢表示, 2025 年非核家園做不到。民進黨議員卓冠廷批評,新北市再生能源總電量及成長量是6都倒數第2名,卻只酸中央,新北才是非核家園無法達成的拖油瓶。

侯友宜今天列席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卓冠廷、陳啟能、林銘仁、許昭興、林裔綺、陳乃瑜、山田摩衣、黃淑君、李宇翔等人聯合質詢。

卓冠廷質詢要求侯友宜說明能源配比的心中配比是多少?侯友宜表示,能源配比, 2025 年非核家園做不到,因為綠能無法達到2成,能源配比是中央權責,配比上要做到不缺電。

卓冠廷批評,去年全國發電量占比,再生能源占比8.3%,首度超過核電的8.2%,但新北市再生能源過去4年的總電量及成長量都是6都倒數第2名,卻只酸中央非核家園是「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其實,新北才是非核家園無法達成的拖油瓶。

卓冠廷表示,新北市 112 年的再生能源相關預算是 10 年新低,只會酸中央,配比要調整,卻沒有一個想法,預算沒編,推動績效也不好。如果國政交給侯友宜,才會造成全台大跳電。侯友宜回說,「不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