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養雞場遭遊蕩犬闖入重創 動保處籲養工作犬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議員郭信良接獲民眾反映,安南區一處養雞場遭遊蕩犬闖入咬死 200 多隻蛋雞,盼市府協助。台南市動保處指出,此案並非設施完善牧場,建議案主加強圍籬並飼養工作犬改善。

郭信良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上午接獲黃姓雞農反映,指稱設於安南區的蛋雞場遭野狗闖入,咬死 200 多隻蛋雞,他前往現場查看時,果真看到養雞場內有大量被咬死的雞隻,雞農指稱過去也曾發生類似狀況,並向動保處要求加強捕捉野狗,結果一樣的事還是發生。

郭信良指出,黃姓雞農指稱,購買1隻雞齡 75 天的蛋雞要價約新台幣 280 元,還要飼養約半年才有雞蛋可收成,原本飼養約 400 多隻,現在一下子損失近一半,客戶下訂的雞蛋也無法出貨,損失慘重。

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副處長洪振凱表示,大約1年多前曾接獲案主反映有遊蕩犬闖入咬死雞隻,經現場勘查後,在當地設置誘捕籠,並提供誘捕籠給案主使用,也加強安排麻醉槍捕捉勤務,且持續巡查關心,但要把遊蕩犬捉到一隻不剩難度較高。

洪振凱表示,因此案場並非設施完善的畜牧場,僅在私有農地架設簡易圍籬養雞,容易遭遊蕩犬闖入,除建議案主加強圍籬設施外,也可考慮在場內飼養工作犬,動保處以往媒合有類似困擾的農戶到動物之家認養犬隻後,幾乎都沒有再傳出類似困擾。

1120508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