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我們是最後一代」創作涉上海封城 展覽突閉館

去年上海封城期間,反映中國青壯世代絕望感的金句「我們是最後一代」爆紅,有中國藝術家以此創作並在深圳的一場聯展展出,但近日主辦方突然宣布閉館維修,疑似是要將此作品封禁。

港媒星島日報今天報導,來自北京的藝術家黎薇在 4 日開幕的「 2023 灣區當代藝術聯展」上展覽作品「宣言」,作品用泥土擺成了「我們是最後一代,謝謝你」,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看。

這句話源於去年上海封城,當時有警察要求一個核酸檢測呈陰性的青年去集中隔離,遭到拒絕後,警察威脅「不去方艙影響三代」,青年回答「不好意思,這是我們最後一代,謝謝」。相關片段在網上廣泛流傳。

這項展覽展出 23 個藝術家、 70 餘件作品,原定展期至 6 月 25 日。不過,才展出兩天後,承辦展覽的深圳燕晗高地 404 空間6日在微信公眾號「燕晗山上有高地」宣布,因場地維修,即日起閉館維修,開放時間另行通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