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未獲PSG同意逕自前往沙國 梅西遭禁賽後公開致歉

圖片來源:阿根廷國家足球隊官方臉書

率阿根廷在 2022 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奪冠的超級球星梅西( Lionel Messi ),因未事先取得他所屬的巴黎聖傑曼隊( PSG )同意就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而遭禁賽,他今天為此道歉。

梅西在他有 4. 58 億人追蹤的 Instagram 上發布影片說:「我想向球隊及隊友致歉。」

法新社報導,巴黎聖傑曼4月 30 日在法國足球甲級聯賽( Ligue 1)以 1 比 3 敗給羅里昂( Lorient ),隔天練球時,梅西沒有參加,因此遭禁賽。

7 次獲金球獎( Ballon d’ Or )殊榮的梅西,當時在沒有事先獲得 PSG 同意的情況下,逕自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履行他與沙國旅遊局簽約擔任觀光大使的義務。

梅西說:「老實說,我以為我們可以在比賽隔天休息一天,就像前幾週一樣。」

「我早就計劃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先前已經取消過,這次沒辦法再改期。我對我的行為感到抱歉,也願意看球隊決定要怎麼做。」

梅西和 PSG 所簽的兩年合約將於球季後到期,這次事件使他續留的機會愈來愈小。

熟知紀律程序的消息人士說,梅西將缺席「數天」,因此他不會在 PSG 本週末對特羅伊( Troyes )的比賽中上場。

多家法國媒體稱梅西將被禁賽兩週,但消息未獲證實。

PSG 戰績目前在法甲排名第 1,積分領先排名第 2 的馬賽( Olympique de Marseille )5 分,在對特羅伊之戰後, PSG 本季剩下 4 場比賽要踢。

PSG 總教練蓋蒂爾( Christophe Galtier )今天被問到梅西是否還有機會為球隊效力時說:「我們會看什麼時候讓梅西歸隊,也要看看接下來事情的走向。可以確定的是,球團上下會討論此事,也會與梅西討論,畢竟這和他有最直接的關係。」

蓋蒂爾也表示,讓梅西禁賽的決定並非他率先提出。他堅稱:「這不是我做的決定,我只是被告知有此決定,然後照辦而已。」

梅西高調從西班牙甲級足球聯賽( La Liga )勁旅巴塞隆納隊( FC Barcelona )轉會到 PSG ,至今不到兩年時間。

他迄今為 PSG 出賽 71 場,攻進 31 球,並在上季率隊拿下法甲冠軍。

本季梅西在比賽中一共踢進 20 球,並以 15 次助攻暫居法甲助攻王。

然而,梅西在帶領阿根廷奪得卡達世界盃冠軍後,也和 PSG 大部分球員一樣,出現狀態下滑的情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