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不忘土耳其災民 供應每日熱食及行動淋浴間

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前排左)5月4日赴震央卡拉曼馬拉斯省,視察與非政府組織紅新月會合作援助災民的計畫執行情形。穿紅新月會志工背心的嬰兒於震災前3天出生,被視為「災區的希望」。(駐土耳其代表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捐贈土耳其地震災民各兩台行動淋浴間及洗衣坊,也提供沐浴清潔用品、毛巾、拖鞋,以及洗烘衣物相關服務,維護災民衛生安全。圖為行動洗衣坊。(駐土耳其代表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土耳其和敘利亞 2 月發生強震,造成居民嚴重傷亡。駐土耳其代表處與當地 NGO 紅新月會合作,將台灣人民所捐贈的部分善款用於供應災民每日熱食與日常食物箱。

另外,在帳篷營區設置行動淋浴間及行動洗衣坊,解決災區相關設備欠缺的窘態,並降低可能衍生的衛生問題。

土耳其和敘利亞 2 月發生規模 7.8 強震釀嚴重死傷。駐土耳其代表處黃志揚 4 日赴震央卡拉曼馬拉斯省( Kahramanmaras ),視察與非政府組織紅新月會(Tü rk Kızı lay )合作推動震災 10 省中,災民糧食安全及衛生安全計畫執行的情形。

駐土耳其代表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透過這項計畫,紅新月會配合土耳其「災害緊急應變總署」( AFAD )及內政部移民管理局( Presidency of Migration Management )等部會的協調作業,將台灣人民捐贈的部分善款 5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5 億元)用來協助災民。

紅新月會表示,該會在全國投入約 900 多名人力,另招募約 1400 名志工投入各省救災及復原工作,卡拉曼馬拉斯省目前派駐逾 200 名人力。

目前在Kı lavuzlu Millet Bah ç esi 國家公園的帳篷區設有 255 個帳篷,容納約有 1500 名災民,該區由「災害緊急應變總署」請土耳其教育部管理,營區內設有中央廚房,將台灣提供的善款、各地捐款用來供應每日約 75 萬份餐食及 1.7 萬份麵包給 30 萬災民食用。

台灣捐贈土耳其地震災民各兩台行動淋浴間及洗衣坊,也提供沐浴清潔用品、毛巾、拖鞋,以及洗烘衣物相關服務,維護災民衛生安全。圖為行動洗衣坊。(駐土耳其代表處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另一個設於當地體育場的帳篷區收容約 1800 至 2000 名災民,他們也受惠於台灣善款支持的糧食安全計畫。

此外,震災後許多房屋倒塌,暫居於帳篷或組合屋的災民面臨無法洗澡及洗衣的窘境,個人衛生堪慮。

代表處感謝國人除了捐贈各兩台行動淋浴間及洗衣坊,也細心提供沐浴清潔用品、毛巾、拖鞋,以及洗烘衣物相關服務,維護災民衛生安全。

黃志揚指出,土耳其 2 月 6 日發生震災後,台灣是最早派遣搜救隊到災區救災的國家之一,並接續募集 415 噸物資及政府及民間合力捐贈超過 4300 萬美元,協助土耳其災後緊急安置及復原。

黃志揚上次到卡拉曼馬拉斯省是去年為了執行植樹計畫,設立台灣友誼森林,支持土耳其對抗氣候變遷。他表示,想不到再次造訪時卻是為了賑災作業,如今看到災區已無往日繁榮景象,內心深感遺憾。

他說,台灣也位於多震帶上,所以特別能了解土耳其民眾面對震災後的心情及需求。他也特別在發放食物箱時為帳篷區的土耳其及敘利亞難民打氣。

「就像卡拉曼馬拉斯被冠予 Kahraman (意指英雄),表彰居民當年抵抗外侮的英勇。我們誠摯希望藉由台灣人民善款援助的糧食安全及衛生計畫,能夠協助災民勇敢地度過難關,盡快讓生活回復原有的繁華與熱鬧。」

代表處指出,人道援助是台灣外交政策重要的一部分,台灣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秉持台灣可以幫忙的精神,持續回饋國際社會。代表處近年也與紅新月會有多次合作,包括「難民及弱勢婦女職訓培力計畫」、「糧米援贈計畫」以及目前正在推動的土耳其「緊急賑災援助計畫」等。

代表處也藉由這次賑災計畫將人道援助項目自職訓、糧食安全,擴展到衛生安全領域,正如世界衛生組織( WHO )所揭示「不遺漏任何人」及「全民均健」的宗旨,台灣也將持續積極與國際夥伴合作,在各個衛生領域透過援助計畫及發展貢獻己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