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內湖某托嬰中心問題師恐不只2人 社會局續調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內湖某私立連鎖托嬰中心頻傳虐嬰,社會局日前確定 2 名托育人員不當照顧,今天則表示疑似其他老師也有問題,近日將公告調查結果,並要求機構快交出完整監視畫面。

台北市內湖區私立連鎖系列托嬰中心頻傳不當對待,社會局日前表示,2托育人員大力搖晃幼童已遭停職,托嬰中心則逾期提供監視畫面被罰新台幣 12 萬元。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洪婉臻今天則召開記者會,指出不只 2 名幼童遭虐,還有其他通報案例。

社會局以新聞稿回應,還有其他托育老師疑似涉及其他小孩的不當對待,將於近日公告調查結果;而托嬰中心若至今天還不交出完整監視器畫面,社會局將按次處罰至最高 30 萬元。

社會局表示,該托嬰中心面對多起不當對待嬰幼兒的管理疏失問題,社會局會召開專家學者會議討論,並決定機構違反兒少權法第 83 條的程度,但在機構面對多起事件及監視錄影畫面消失問題,傾向以重罰來嚴懲,情節嚴重者,得命其停辦 1 年,並公布機構名稱及負責人姓名。

社會局指出,針對機構,將更積極解決監視畫面保存問題,將先辦理公辦民營托嬰機構雲端同步保存,再以獎勵補助準公共托嬰機構配合加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