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型核電廠議題 張善政:勿用核安刻板印象看待

桃園市長張善政。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拋出全台廣設小型核電廠( SMR )構想。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表示, SMR 是未來核能發電潛力項目,不要用過去核能不安全的刻板印象來看現在新核能科技發展。

郭台銘近日針對能源議題頻發聲,提出一縣市一小核電等想法。經濟部對此指出,小型核電廠的科技發展,台電一直持續關注,但目前世界各國仍在設計、認證等階段,未有商轉實績。

張善政上午在桃園市議會列席市政總質詢,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凌濤詢問有關能源政策、小型核電廠等議題。

張善政答詢表示,現在中央政府的能源政策令人擔憂,火力發電的比例很高,再生能源不管是風電、太陽能發電,其實進度都趕不上。

他指出,從政府到現在想要競選下一屆總統的人,對於能源政策,尤其是對於新能源科技的發展,都應該特別關注。

張善政說, SMR 是未來核能發電一個非常有潛力的項目,不要用過去核能不安全的刻板印象來看現在新核能科技發展,應該用開闊的心胸去進一步了解,再來下定論, SMR 也不只美國在發展,新的科技日新月異,未來也可能有擔當重任的角色。

他表示,將來不論是哪一位總統候選人,能源政策應該是國內所有民眾都關心的,尤其桃園是工業大市,產業用電禁不起供電不穩或不經意的停電,為了桃園產業穩健發展,更應該去關注將來幾位總統候選人在能源政策方面的論述。

針對兩岸關係、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ECFA )等問題,張善政指出,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不用爭論; ECFA 對台灣來講太重要,政府應全力維護 ECFA 的穩定及持續存在,不能讓 ECFA 遭受任何風險、變化,目前為止也還沒有接到中央通知要準備對於 ECFA 有變化的因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