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蛋價回穩降餐價 鴨香飯店家:這是跟客人的約定

新北市三重區一家鴨香飯店家公告,受蛋價影響而漲價的商品降回原價,包括炒飯、荷包蛋與蛋花湯都降價新台幣5元,此舉獲顧客與網友讚賞是良心店家。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三重區一家鴨香飯店家日前公告,受蛋價影響而漲價的商品降回原價,劉姓老闆(右)2日受訪時說,「這是跟客人的約定」。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三重區一家鴨香飯店家日前公告,受蛋價影響而漲價的商品降回原價,「這是跟客人的約定」。顧客說,看到降價公告嚇一跳,這間店很有良心,很多店家漲價後就回不去了。

「新竹吳家鴨香飯-三重店」4 月 23 日在社群網站( Facebook )公告,因應雞蛋降價,部分餐點也降價,包括炒飯、荷包蛋與蛋花湯都降新台幣 5 元,煎蛋因 1 次用 3 顆蛋,降 15 元。

老闆在貼文中強調,「誰說只會漲價不降價的」,成本降價,餐點就是要降價,堅持只賺應該賺的。有網友留言「有良心的好店家」「老闆是好人」等。

劉姓老闆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4 月 1 日適逢蛋價高峰,只好漲價,但當時就有跟客人約定好,如果蛋價下降會把售價調回來,隨後大約 4 月 23 日就調降價格;本週滷蛋也有望跟著降價。

劉姓老闆說,有很多客人是勞工,也有外送員一次要吃 8 顆蛋,他自己是做生意的,也希望可體恤這些辛苦工作者,「對他們來說,這是很有感的漲價降價」。尤其吃鴨肉飯配蛋是常見組合,「我的客人都滿愛吃蛋」。

劉姓老闆表示,先前蛋價最貴時, 20 斤達 1600 元,現在約降到 1040 元,原本蛋商預估暑假才會下降,因此他當時已另花錢換新價格菜單,沒想到約 3 週又調回原價,他只好以貼公告方式告知顧客,免得客人以為他少收錢。

老闆表示,很多客人告訴他,「大家漲上去就回不來,你還降回來」,不過他說:「我以為降價是正常的」。

一名顧客覺得非常窩心,會想再來光顧;另名顧客則說,他有一陣子沒來,看到桌上的降價公告嚇了一跳,因為很多店家漲價後就回不去了,這家店很有良心。

一名學生說,他常常吃這家,但先前較常叫外送,今天到店裡點餐時發現店家少收 5 元,才注意到降價公告,「很意外」,省 5 元不無小補。

也有人認為,成本降低後降價是應該的,這樣的店家著實難得,所有店家都應跟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