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私立托嬰中心不當照顧 2師停職機構挨罰12萬

台北市內湖區私立連鎖系列托嬰中心頻傳不當對待,社會局表示,2 托育人員大力搖晃幼童已遭停職,托嬰中心則逾期提供監視畫面被罰新台幣 12 萬元,後續將繼續調查。

北市社會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近期接獲內湖區私立連鎖系列托嬰中心多起不當對待通報案件,第一時間即派社工前往調查並約談相關工作人員,並要求機構提供事發日前 1 個月監視錄影畫面檔案。

社會局表示,已完成第一階段檢視並召集專家學者召開會議,從監視錄影畫面及相關人員陳述,發現托育人員有大力搖晃幼童,恐易造成嬰兒搖晃症候群,若情節嚴重有立即生命危險。

社會局指出,綜合研判後,認定遭通報的 2 名托育人員行為涉及照顧不當的情形,已違反兒少權法規定,依法進行裁罰;其中一名托育人員裁罰 10 萬元罰鍰並公布姓名,另一名托育人員因涉及刑事調查,先公布姓名,行政罰鍰等刑事司法結果確定後再行裁罰。

另外,托嬰中心還有監視器畫面逾期提供部分,也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開罰 12 萬元,若沒改善可按次處罰,情節嚴重者得命其機構停辦 1 個月以上 1 年以下,並公布托育機構名稱。

婦女福利及兒童托育科長粘羽涵告訴中央社記者,停職人員至少 5 年不得從事托嬰托幼相關工作,涉及刑事案件的則是因為家長提出告訴;而業者最晚 5 日要交出完整監視器影像。

社會局表示,接下來將進行第二階段的監視畫面檢視,若再發現有托育人員違反兒少權法規定,對兒童有虐待或不正當之行為,將依其情節輕重處以 6 萬至 60 萬元罰鍰,並公布其姓名,若情節嚴重者,不排除主動移請司法單位調查。

社會局強調,將持續無預警查察其他家連鎖系列托嬰中心,並透過抽查監視器畫面瞭解不同日期與時段的照顧情形,確認該機構是否有相關違法情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