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薪假增861人 支援服務業、製造業較多

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無薪假)人數,較上期增加 861 人,其中包含支援服務業 53 家共 300 多人,及製造業 11 家共 271 人,多為先前實施到期後與勞工續簽,並為小規模實施。

勞動部 112 年5月1日公布勞工行政主管機關通報因應景氣影響勞雇雙方協商減少工時事業單位計 2154 家,實施人數1萬 5809 人。較4月 24 日公布實施家數增加 110 家,人數增加 861 人,多數事業單位之實施數在 50 人以下,實施期間多數為6個月以上。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製造業整體實施人數共約 7200 人,佔全部減班休息人數4成多,為比例最高的產業,多是受到外銷訂單減少影響,其中包含2家竹科廠商共約 250 人。

黃維琛說,這次製造業新增 11 家共 271 人,多是小規模實施,且是續簽情況,僅有1家電子零組件製造商實施規模較大,共 160 人,且主要是受到原料來源不穩定影響,造成無法開工。

支援服務業部分,黃維琛指出,總減班休息人數共有 5000 多人,是所有實施對象中比例第2高的產業,其中又以旅行社最多;這期支援服務業共增加 53 家、 300 多人,多是旅行社,每家實施人數都不多,且實施天數也較先前減少。

黃維琛分析,目前支援服務業已在慢慢好轉中,雖然有少部分業者與勞工續簽減班休息,但應該會在1到2個月內好轉;製造業部份則還需要繼續觀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