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郭台銘核能論述延燒 綠委:解封核四侯友宜同意?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中)、副幹事長洪申翰(左)、立委賴品妤(右)1日召開記者會,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稱民進黨把非核家園當神主牌,呼籲郭台銘應檢討並說清楚。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稱民進黨把非核家園當神主牌,投民進黨就生肺癌,也說有條件贊成核四重啟。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說,討論公共政策不應詛咒別人,且若要解封核四廠,新北市長侯友宜是否同意。

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郭台銘有話對你說」台北場問答環節表示,台灣不是一個非核家園,應該是非碳家園,問題是民進黨把非核家園當神主牌,「你們要投給他,我也沒有辦法,那你就生肺癌好了」。郭台銘也表態支持核能,且在有安全保障的情況下贊成核四重啟。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副幹事長洪申翰、立委賴品妤今天召開「郭台銘要核四,侯友宜同意了?」記者會,提出相關說明。

鄭運鵬說,郭台銘為了爭取國民黨提名,這幾天針對核電使用開很多支票,但都有頭沒尾,民進黨團尊重;然而,郭台銘口不擇言詛咒投給民進黨的人會得肺癌,這令人遺憾,因為討論公共政策不應詛咒別人,希望郭台銘檢討,若能跟民進黨支持者道歉、向民眾說明,這是比較好的做法。

鄭運鵬指出,如果郭台銘要使用核電的話,試問,現有核電廠是否要延役,而且現在運轉中的機組,在 40 年前、國民黨執政時期就已決定要在 2025 年除役,因此 2025 非核家園並非民進黨獨創。

鄭運鵬表示,如果郭台銘要解封核四廠,侯友宜是否同意,還是這是郭台銘故意出一張牌要讓侯友宜難堪,而解封的成本是否會加在全國電價上,郭台銘都要說清楚。

鄭運鵬說,如果要增加核能發電量,一定要新設核電廠,地點要設在哪,國民黨哪個執政縣市同意新設,而民進黨執政縣市不歡迎新設核電廠;最後,請問郭台銘,是否有找到核廢料的去處。

洪申翰說,核四是一個假議題,因為一個蓋 20 年都發不出一度電的電廠,現在卻被拿出來炒作,還連結到空污議題,甚至用生肺癌來恐嚇,這真的讓人無法接受,況且蔡政府執政的 2022 年,對比馬政府執政的最後一年 2015 年,粒狀污染物減了 78 .1%、硫氧化物減了 66 .9%、氮氧化物減了 53 .3%。

洪申翰表示,政治跟公共政策是一門專業,郭台銘如果不懂、不知道事實,真的應該回去做功課,而非信口開河。

賴品妤指出,民眾在 2021 年公投,已用手上的不同意票對重啟核四說不,但現在卻有人拿核四議題進行政治操作,根本在霸凌東北角民眾與貢寮人,她必須做出最嚴厲的譴責。

此外,媒體詢問,聯合報民調顯示有 44 %民眾不挺非核家園;鄭運鵬說,不管哪家媒體做的民調都予以尊重,作為參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