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清大提教學指引 將培養學生AI素養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立清華大學因應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 ChatGPT ,今天公布「大學教育場域 AI 協作、共學與素養培養指引」,未來將舉辦工作坊及研討會,培養學生 AI 素養。

清大發布新聞稿指出,校長高為元認為生成式 AI 對學習及未來就業的影響是全面及巨大的,以生醫產業為例,過去可能花數十年僅試出幾款新藥,如今應用 AI 工具,只要幾天就能產生多種新藥組合,降低可觀成本。

高為元說,師生應勇於迎接 AI 新浪潮,將 AI 融入教學及研究,成為加碼自己功力的利器,因為死背書已經沒有意義,更重要的是培養學生整合、分析知識的能力。

清大教務長巫勇賢表示,已開設基礎及進階 AI 學分學程,並規畫多場工作坊,教學生應用 ChatGPT 等 AI 工具。

清大原子科學院學士班大四生歐予恩表示,生成式 AI 工具的誕生使得寫程式的門檻降低許多,即使是完全不懂程式語言的學生,也能嘗試寫程式、做 App 。

清大表示,今年2月成立的工作小組,包括電機資訊、理工、人文社會、藝術、教育、原子科學、生命科學、科技管理等學院代表,並有2名學生代表加入共同討論。

清大表示,今天公布的指引,建議教師可應用 AI 協助教學,如製作課程影片字幕、投影片內容,也可協助學生學習,如作為輔助跨領域學習工具,協助議題發想、潤飾文稿與外語編修,更有效率地彙整文獻重點,提供報告架構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