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後高雄機場復飛僅5成 王國材:1年內全數恢復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至高雄機場考察,會中討論航班復飛緩慢、周邊交通壅塞等議題。王國材表示,高雄機場疫前有 37 條航線,目前約恢復一半,目前希望1年內能恢復疫前水準。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許智傑、立委李昆澤、民航局林國顯和王國材等人至高雄考察交通、觀光建設。許智傑指出,高雄地理位置佳,同時擁有空港、海港,未來機場還能結合郵輪,但疫後航班恢復的速度緩慢,未達5成。

民航局簡報指出,2019 年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高雄航線有 37 條,至今年3月底恢復 16 條,但載客率僅7成1,平均每週約3.3萬人,與 108 年同期相比僅恢復 29 %。

民航局表示,預估高雄的國際航班復飛狀況,在今年 10 月底可有 19 條航線,每週飛航 221 班,與去年9月的每週 15 班相比,增加 15 倍。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簡報表示,希望民航局、航空公司可協助盡快復航,尤其是優先復飛熊本、札幌、琉球、新加坡等重要城市。也建議新增馬祖高雄直飛航線,滿足南部民眾往返馬祖需求。

觀光局也提及,希望中央的新台幣 18 億元國際團客補助預算,可平均分配在北中南三區,各區6億元;另外住宿南部可考慮每晚加碼補助 5000 元。

針對高雄機場新航廈拓建,高雄市交通局提出機場聯外道路需求,交通局科長許乃文指出,高雄機場預計在 129 年改建完工,屆時中山路/中安路口、台 17 線、高鳳路等皆會更加壅塞。建議增闢2道路,包括南北向的機場地下道和東西向的機場北側平面道路。

王國材在會中指示,高雄機場疫前有 37 條航線,目前約恢復一半,航線復飛也牽涉到國外機場地勤缺工狀況,目前希望1年內能恢復疫前水準。在補助部分,王國材苦笑「現在只要對某縣市特別好,其他縣市就會跳腳」基本上補助就依現行公告做,但在海外廣告、踩線行銷部分會增加南部亮點。

針對交通配套,王國材要求運研所協助民航局、高市交通局研擬相關聯外道路,目前不預設是否要增設如台北的復興北路地下道,將依運研所評估執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