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郭台銘稱投民進黨生肺癌 綠委批別只會詛咒別人

郭台銘。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談及核四時稱,民進黨把非核家園當神主牌,投民進黨就生肺癌。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表示,希望自詡為國家賣命的 CEO ,不要只會詛咒別人性命,並請提出核電使用規劃。

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天在「郭台銘有話對你說」台北場問答環節表示,台灣不是一個非核家園,應該是非碳家園,問題是民進黨把非核家園當神主牌,「你們要投給他,我也沒有辦法,那你就生肺癌好了」。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郭台銘昨天宣誓要發展核電,且詛咒民進黨支持者得肺癌;台灣現有3座核電廠,核一、二廠機組已開始除役,連同核三廠機組,從啟用當年就計畫 2025 年前就全部除役。

鄭運鵬指出,這些機組的除役年限,都是國民黨執政時期就決定的事情,「 2025 非核家園」是當年既定事實,非核家園只是宣誓 2025 年之後不再新設、使用核電,且電業法裡的條文也已在 2018 年公投被刪除。

鄭運鵬說,郭台銘要用主張核電,那接下來要說明白的是,哪幾個現役機組要繼續發電,新北的還是屏東的;馬政府封存的核四廠連燃料棒都賣回美國,該如何解封,成本多少與安全性如何。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則表示,拿台電所有火力機組的空汙排放來比較,用蔡政府執政的 2022 年對比馬政府執政的最後一年 2015 年:粒狀污染物減了 78 .1%、硫氧化物減了 66 .9%、氮氧化物減了 53 .3%。

洪申翰指出,這麼大比率的空污減排,背後是花大錢更新空污防制設備,以新代舊,以氣代煤,把較髒的燃煤跟燃油,放到最後的調度順位;每一步的調整,都不是簡單的工作,都是費盡力氣,才完全改變台電過往的調度模式,才做到這麼大比率的空污減量。

洪申翰表示,如果民進黨的能源政策,是要讓人民「生肺癌」,那郭台銘最尊敬的前總統馬英九跟國民黨的能源政策,「是殺人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