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丹前總理:內戰若不息 恐成全世界夢魘

蘇丹。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前總理哈姆杜克( Abdalla Hamdok )今天警告,若不及早制止,在這個動盪的非洲國家發生的衝突,恐將惡化成世界上最嚴重的內戰之一。

蘇丹總司令柏罕( Abdel Fattah al-Burhan )領導的政府軍和其副手達加洛( Mohamed Hamdan Daglo )帶領的準軍事團體「快速支援部隊」( RSF )本月 15 日爆發衝突以來,已造成 500 多人喪生。

在肯亞首都奈洛比( Nairobi )一場活動中,哈姆杜克告訴出生於蘇丹的電信大亨伊布拉欣( Mo Ibrahim ),一旦蘇丹真的到了內戰的地步,敘利亞、葉門和利比亞(的戰爭)將算不了什麼。

哈姆杜克說:「我認為這對世界來說,將是一場夢魘…也會招致許多後果。」

他還說,目前的衝突是兩軍之間的一場「毫無意義的戰爭」;「沒人能從中獲勝,這就是衝突必須停止的原因。」

聯合國表示,喀土穆、青尼羅州( Blue Nile )、北柯多方省( North Kordofan )和達佛( Darfur )西部地區的戰火,已導致約 7 萬 5000 人流離失所。

喀土穆目前情勢混亂、法紀蕩然無存,平民死亡人數持續攀升之際,衝突雙方雖已多次同意停火,卻沒有一次能有效執行。在這座人口 500 萬的城市,許多人因戰火受困家中,缺水、斷電,也沒有糧食。

這場戰鬥也引發了外國人和國際工作人員的大舉外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