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獅隊林子崴近年傷痛不斷 心理素質反而更強壯

職棒統一獅隊26日先發投手林子崴(圖)前6局好投,一度演出16上16下,直到7局下才被龍隊李凱威敲出安打。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職統一獅隊左投林子崴近年傷痛不斷,不過今年順利開季就進一軍先發輪值,雖然近幾年因為傷痛無法穩定出賽,不過他認為,自己的心理素質更強了,也更了解自己的身體。

林子崴今年開季進入獅隊先發輪值,出賽3場都繳出優異表現,尤其 26 日對味全龍隊時,一度演出 16 上 16 下,直到第7局才被敲安打,總計投6.1局僅被敲1支安打,失掉1分為非責失分,不過最後悲情吞下敗投。

對於林子崴開季表現,獅隊教頭林岳平今天表示,「愈投愈好,前2戰結果不錯,內容上還有調整空間,但上一場確實在取得好球、抓出局數方面相當穩定。」不過林子崴今天被降下二軍,林岳平指出,是因為他上一場投完後手感覺脹脹的,讓他休息一下。

林子崴今天受訪時表示, 26 日先發時感覺身體狀況比前幾場還要更好,「從到球場、做完操,就覺得身體狀況確實不錯,投球角度也更穩定了。」他也指出,今年在投球時更有自信,「以前會擔心被打,而且手部狀況沒有很好,一直擔心東、擔心西,投起球來沒有那麼篤定。」

27 歲的林子崴在 2015 年就以獅隊第一指名進入職棒,不過近年遇到大小傷勢, 2020 年開刀治療手肘傷勢,出賽一直不穩定。林子崴在去年下半季從中繼轉先發,並在季末於一軍先發過1場,他表示,「後來還是覺得先發對於手部的調整會比較好,覺得效果不錯就延續了。」

談到前幾年的傷勢與低潮,林子崴說:「遇到了就去面對,當下當然會難過,復健過程也很辛苦,但只能專注在當下,更認真、更努力恢復。」不過也因此讓林子崴的心理素質更強大,「前幾年都投投停停、受傷又復健,但因此更了解自己的身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