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友宜:中華民國與台灣如杯水共生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 27 日接受總質詢表示,中華民國為杯子,台灣為水,彼此是共生體,杯破水覆。要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也要深化民主自由,創造中華民國永續繁榮安定,才是該走的路。

侯友宜 27 日在市議會接受總質詢,中國國民黨市議員林金結質詢侯友宜時說,「台灣有沒有敵人,對岸到底是不是我們的敵人」,百萬台商在中國大陸,到底是與敵人共枕,或是為伍。

林金結表示,兩岸關係緊張引起民眾恐慌,但多數人希望和平不要戰爭,侯友宜要如何帶領台灣走向新境界。他也請教侯友宜如何看待「九二共識」。

侯友宜答詢時表示,大家都期待世界和平,兩岸關係要穩定,區域才會和平,國際間非常關心台海問題與兩岸關係的穩定,因為牽扯地緣政治。

他說,國家安全遠超過一切,沒有安全就沒有一切,希望要清楚看到和平過程中,創造台灣、創造中華民國永續安定,才是該走的路。

侯友宜表示,「我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都在台澎金馬這塊土地成長茁壯」,中華民國就是「杯子」,台灣則是「水」,彼此是共生體,若無國家安全,杯破則水覆。他說,愛國家、愛人民,守護台灣人民是大家共同的心願。

他說,兩岸除要在平等、尊嚴的前提下彼此交流,台灣也要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深化民主自由。大家有責任守護中華民國,愛台灣這塊土地,共同的心願是要同心、同力,攜手共好,以創造永續的中華民國,台灣的繁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