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富里鄉長補選6/18投票 4人登記競爭激烈

花蓮富里鄉長補選登記26日截止,代理鄉長江東成、前鄉長蘇孝信、新興村長劉文祥、政治素人彭玲芬共4人登記參選,補選將在6月18日投票。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富里鄉長補選登記今天截止,代理鄉長江東成、前鄉長蘇孝信、新興村長劉文祥、政治素人彭玲芬共 4 人登記參選,補選將在 6 月 18 日投票,預料將是一場激烈競爭。

去年九合一大選,政治素人張容榕當選富里鄉長, 12 月 25 日沒有現身宣誓就職,鄉公所今年以來 2 次通知張容榕補宣誓都未到,花蓮縣選舉委員會確認富里鄉長出缺辦理補選,補選將在 6 月 18 日投票。

蘇孝信、江東成日前完成登記,但對於今天下午才登記的新興村長劉文祥、政治素人彭玲芬,地方人士感覺有些「莫名其妙」,知情人士認為劉文祥( 55 歲)是前鄉長陳榮聰支持的人馬。

地方大老表示, 65 歲彭玲芬的父親過去經營照相館,父親過世後與媽媽在富里村生活;她個性開朗熱情,曾任學校社團老師、社區志工等,也許受到張容榕當選激勵,對於改變富里鄉政充滿理想。

警界出身的江東成曾任花蓮縣政府民政處長、立委傅崐萁花蓮服務處前執行長,去年 3 月縣府派代玉里鎮長職,接替涉貪被停職的蔡秋龍;今年 1 月又代理當選富里鄉長的張容榕出缺職;他用心鄉政,農會、前張容榕後援會、鄉民代表會等力挺。

蘇孝信曾任一屆富里鄉長、一屆花蓮縣議員,今年已 79 歲,仍不放棄爭取為鄉民服務的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