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瓜國咖啡形象館開幕 蔡總統賈麥岱現身力挺喊讚

政府與友邦瓜地馬拉一同在台灣舉辦咖啡文化月活動,總統蔡英文(前右)26日與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前左)等嘉賓一同到伯朗咖啡館科大店,參與瓜地馬拉咖啡胖卡車環台剪綵儀式,賈麥岱致詞時向台灣民眾大力推薦瓜地馬拉好喝的咖啡。圖片來源:中央社
政府與友邦瓜地馬拉一同在台灣舉辦咖啡文化月活動,總統蔡英文(右2)26日與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左2)、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右1)等嘉賓一同到伯朗咖啡館科大店,參與瓜地馬拉咖啡胖卡車環台剪綵儀式,推廣友邦的咖啡。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與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今天共同為首間瓜地馬拉咖啡形象館開幕,與兩輛瓜地馬拉咖啡胖卡車全台走透透啟動剪綵。賈麥岱表示,買了白色標章的瓜國咖啡,代表帶回全世界最好喝的咖啡,且幫助瓜國弱勢家庭脫離貧窮。蔡總統品嘗咖啡後也分享味道非常好。

瓜地馬拉政府攜手台灣咖啡協會, 26 日起在台北舉辦為期 6 週的「瓜地馬拉咖啡文化月」活動,推出首間瓜地馬拉咖啡形象館,這是由兩國咖啡協會合作,借用伯朗咖啡館科大店獨家推出台瓜雙方共同精選 3 支瓜國精品優質咖啡,並推出「瓜地馬拉 3 小福」限定組合,透過 3 種不同沖煮方式,讓國人體驗優質多元的視覺與味覺享受。

蔡總統下午與賈麥岱共同出席開幕活動。兩人抵達會場之後,先參觀店內瓜地馬拉 5 大主題區的咖啡與當地工藝品、產品。賈麥岱在觀後主動向媒體表示,感謝蔡總統讓他實現長期以來的夢想。

他也示範的白色脫貧標章並說,這是世界獨一無二,用來消弭貧窮,當看到這個弱勢標章,代表有一個弱勢團體或家庭積極努力希望能夠擺脫貧窮,當購買了一個有白色標章的產品之後,背後所代表的意義正在幫助一群人脫離貧窮。

他表示,當買了具有白色標章的咖啡,其背後代表兩個意義,第一,買了全世界最好喝的咖啡帶回家,品嚐瓜地馬拉最香醇的咖啡;第二,瓜地馬拉咖啡形象館先鋒計畫希望能夠負擔起社會責任,幫助許多貧困的家庭,走出貧窮。

賈麥岱說,選擇瓜國最堅實的盟友–台灣,作為推廣計畫的第一站,這也是瓜國解決貧窮的第一步,非常感謝蔡總統讓他能在台灣實現夢想。

隨後,品嚐由世界沖煮冠軍王策實地手沖瓜地馬拉咖啡,台灣拉花冠軍陳顥元更準備了獨一無二的台灣黑熊及瓜國國鳥鳳尾綠咬鵑(格查爾)的拉花拿鐵。蔡總統被問到品嚐咖啡後的味道如何,她說,非常好。

此外,蔡總統、賈麥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等人也共同為瓜地馬拉咖啡胖卡車全台走透透啟程典禮剪綵。

賈麥岱在剪綵後二度發表談話,他說,這項活動對瓜地馬拉而言意義重大,透過最好且最佳的朋友台灣,而讓瓜地馬拉更貼近亞洲,同時,透過瓜地馬拉白色標章的脫貧活動,協助更多瓜國同胞們脫離現在的困境,這是他與蔡總統共同的心願。

主辦單位表示,兩輛彩繪瓜國特色的咖啡胖卡車即日起至 6 月 4 日將赴台灣北、中、南、東等縣市的重要觀光景點,共同宣傳與伯朗咖啡合作推出的瓜國咖啡,限量提供民眾免費享用。

此外,在週間兩輛胖卡也將赴偏鄉小學、弱勢及慈善機構與原住民部落進行慈善推廣,讓瓜地馬拉的咖啡飄香到台灣各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