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希臘論壇矮化馬英九 陳建仁:多數人會取消行程

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應邀出席希臘「德爾菲經濟論壇」開幕式,其頭銜卻遭活動官網矮化。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若邀請名稱不適當是極大不尊重,多數人會因此取消去演講。

陳建仁、內政部長林右昌上午一同到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總隊視察「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同時致贈慰勉金。

媒體會前聯訪詢問,「德爾菲經濟論壇」( Delphi Economic Forum )官網日近日將馬英九頭銜不當標註為「前台北總統」和「前台北領導人」遭矮化,是否呼籲其評估前往。

陳建仁表示,馬英九是中華民國前任總統,代表國家尊嚴和主權,這次主辦單位邀請使用不適當名稱,對馬英九是極大不禮貌和不尊重,也是對馬英九很大的考驗,當每個人看到主辦單位對其名稱改來改去時,自己認為絕大部分人會因此取消去演講。

馬英九應邀於 26 日出席在希臘的「德爾菲經濟論壇」開幕式,但該官網昨天二度矮化馬英九頭銜為「前台北領導人」,外交部呼籲馬英九審慎評估是否與會;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昨天則說,外交部應負起責任妥適處理,馬英九不會因為蔡政府無能就不出席論壇,而是會爭取向國際發聲的機會。

隨後媒體又追問,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 John Bolton )將訪台,是否有相關規劃會和總統蔡英文同台,以及如何看波頓認為中國對台灣的威脅應視同對南韓的威脅,喊話南韓、日、美、台應組「集體自衛小組」。陳建仁說,歡迎理念相同的國際人士訪台,也對台灣國家安全和區域穩定提供寶貴意見,相關單位對波頓的行程會有最好安排。

陳建仁指出,台灣面對中國的脅迫,國安會和國防部都隨時掌握相關狀況,也做超前部署和因應,樂意看到理念相同的國家和台灣在防衛上互相合作,遏阻威權脅迫,共同維護台海安全和印太地區和平,是所有自由民主國家所樂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