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僑民在美抗議蔡總統 僑委會:酬勞400實領80

總統蔡英文3月30日出席哈德遜研究所在紐約舉辦的頒獎典禮,飯店外聚集一群前來抗議的中國僑民。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上月底出訪友邦並過境美國,中國海外僑民多次動員抗議。僑委會在送交立法院報告中提到,中國利用僑社組織動員走路工參與示威,卻遭走路工爆料應獲 400 美元酬勞,實際僅拿到 80 美元遭到剝削,顯見中國在海外進行紅色滲透,藉僑界推動中國意識形態。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明天邀請國安局長蔡明彥、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報告「中國共產黨複合式威脅對我國家安全之影響」,僑委會送交報告中提到,中國近年對僑界統戰作為轉趨積極,在「中國夢」統戰總體戰略架構下,僑務成為中國追求民族復興統戰工作中重要一環。

僑委會指出,中國對僑民的經營被視為國家整體發展的重要戰略力量,企圖透過「一個中國,和平統一」框架,以「反獨促統」為基調,削弱海外僑社親台力量。

僑委會提到,蔡總統上月底出訪友邦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並過境美國洛杉磯和紐約期間,中國利用僑社組織動員走路工,參與飯店和雷根圖書館的抗議示威活動,並以 200 美元和 400 美元的價格支付酬勞。

然而,事後有走路工爆料指出,參與人士原應獲得 400 美元酬勞,但實際只拿到 80 美元,遭到嚴重剝削;僑委會表示,以此顯見中國政府持續在海外進行紅色滲透,透過僑社組織動員親中社團,推動中國政府意識形態和利益。

僑委會分析,中國近年「分化僑民社團」,藉「海外華僑人互助中心」及「警僑服務站」強化其統戰策略,並舉例,中國近期透過警僑服務站等機構,對涉嫌貪腐或異議行為的海外華人展開違法恐嚇,迫使他們回中國受審,企圖迴避國際官方警政及司法合作途徑。

僑委會指出,中國加強滲透,企圖削弱對台友好力量,而中國僑民往往以人數優勢,進入原由台灣僑胞成立的鄉誼性僑團或中文學校及商會,透過所謂民主投票程序,掌控社團領導階層或話語權,恐埋下日後作出不利台灣權益決議的隱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