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啦啦隊美國奪金 誤播中國國歌「純屬意外」

在美國奧蘭多舉行的 2023 啦啦隊國際盃,台灣啦啦隊勇奪男女混合最高級組冠軍,但在頒獎典禮時卻意外誤播中國國歌,經台灣領隊緊急制止後,主辦單位立刻改播台灣的國旗歌。

2023 年啦啦隊國際盃( International Cheerleading Cup ),是由國際啦啦隊聯盟( International Cheerleading Union , ICU )主辦,雖然是國際奧會承認的國際單項總會,但由於非亞、奧運項目,加上又是在美國主辦,才會導致美國的工作人員誤播國歌的插曲。

據知情人士了解,這場比賽完全沒有中國選手參賽,因此不可能是被惡意打壓,加上也非亞、奧運項目,單純就是工作人員誤播國歌,經台灣代表隊成員制止後,大會立刻改播台灣的國旗歌,也希望外界不要誤解。

賽後,體育署長鄭世忠第一時間發出賀電,恭喜台灣啦啦隊有如此出色的成績。

經過 2 天賽事,台灣啦啦隊在男女混合最高級組拿下金牌,銀牌則是墨西哥,銅牌由日本帶走。

此外,台灣啦啦隊也在「舞蹈啦啦隊」項目,獲得彩球雙人組第 9 名( 20 隊參賽),以及嘻哈雙人組第 7 名( 12 隊參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