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頒采玉大勳章 賈麥岱:兩國邦誼不容交易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25日頒贈友邦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 Falla)(圖)「采玉大勳章」,賈麥岱致詞說,這份勳章象徵台瓜兩國團結齊心的邦誼,歷久彌堅、堅不可破、更不容交易。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贈友邦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賈麥岱「采玉大勳章」,彰顯賈麥岱對兩國邦誼的貢獻及表達台灣最深的感謝。賈麥岱也說,這份勳章象徵台瓜兩國團結齊心的邦誼,歷久彌堅、堅不可破、更不容交易。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前廣場以隆重軍禮歡迎賈麥岱所率訪團,中午在總統府以國宴款待並頒贈賈麥岱「采玉大勳章」,下午兩國元首將就共同關切議題進行會晤及深入交換意見。

總統頒授賈麥岱「采玉大勳章」後致詞表示,幾週前,她再次走進瓜地馬拉的國立文化宮,在 2017 年同樣訪問的場地接受賈麥岱頒贈勳章,她內心感覺非常感動;今天賈麥岱再次來到總統府,相信會感到很熟悉,勾起了許多的回憶,她也代表中華民國台灣人民頒贈對外國元首最高榮譽的「采玉大勳章」予賈麥岱,彰顯賈麥岱對兩國邦誼的貢獻,以及表達台灣最深的感謝。

總統說,過去幾年來,在賈麥岱支持之下,台灣與瓜地馬拉一起走過疫情的挑戰,也在經貿、公衛醫療以及文化教育等各領域持續地深化合作,為兩國人民創造更多的福祉。

她提到,賈麥岱對台灣的友誼,讓台灣人民非常感動,這個月初,她在訪問瓜地馬拉最後一個行程上,賈麥岱說,「我們(指蔡總統所率訪團)像是帶走瓜地馬拉人民一部分的心」,這一次她希望賈麥岱與訪團,能夠感受台灣溫暖的風土人情,大家都能把一部分的心留在台灣。

賈麥岱致詞表示,以最謙卑的心接受此一殊榮,記得上一次訪問台灣是4年前以總統當選人身分,就在當下開啟了雙邊友誼的新頁,這個新的階段就是奠定在長達 90 年密切友好以及相互合作的邦交基礎之上。

他說,台瓜邦誼是建立在相互尊重、扶持與捍衛國家主權、追求民主等信仰之上,更是為了讓政府的施政能夠更貼近兩國人民的福祉及需要。

他表示,今天再次來到台灣,這份貼近台灣的心情不變,更帶來一個明確的訊息,就是與中華民國台灣休戚與共,並且支持中華民國主權以及領土完整的承諾。

他表示,蔡總統曾兩次赴瓜地馬拉進行國是訪問,展現對瓜地馬拉的情誼,他也親自接待並且主持兩國政府雙邊工作對話,對此感到莫大榮幸。

賈麥岱說,這些年來親眼目睹雙邊關係充滿活力與行動力,沒有花俏的外交辭令,而是積極穩健長久的外交互動以及廣泛地合作交流,令瓜地馬拉萬分感謝。

他表示,在經貿交流方面也持續穩健成長,以台瓜雙邊自由貿易協定作為最堅實的後盾;其次,也看到愈來愈多的雙邊學術合作,投入更多有利於經濟社會發展的合作計畫,以及創造工作就業機會,促進瓜國的國家發展。

他誠摯盼望足以為世界典範的兄弟友邦-台灣擁有令人稱羨的經濟、社會以及科技創新成就的亞洲四小龍,這些成就能夠不斷茁壯,更加繁榮。

賈麥岱表示,對於蔡總統頒贈勳章,他深感光榮,這份勳章象徵台瓜兩國團結齊心的邦誼,歷久彌堅、堅不可破、更不容交易,自由、主權、民主的台灣萬歲。兩國元首並舉杯祝酒,祝賀兩國邦誼永固、歷久彌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