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聯華大火10多員工躲冷凍庫 沒擋住濃煙釀死傷

圖片來源:中央社

聯華食品彰化廠今天大火,彰縣消防局指出,有 15 人躲在冷凍庫,其中 10 人被濃煙嗆傷,送醫前已無生命跡象,初步研判冷凍庫擋不住濃煙進入,才造成嚴重死傷。目前已有 7 人宣告不治。

聯華食品公司彰化廠清晨發生大火,彰化縣消防局統計共 22 人送醫,為 12 男、 10 女,其中 10 人現場呈 OHCA (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傷者分送員林基督教醫院、員生醫院、員榮醫院、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北斗卓醫院、田中仁和醫院,火勢上午 9 時 12 分撲滅,已知有 7 人宣告不治。

彰化縣消防局長施順仁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工廠 4 樓為員工主要工作區域,包含冷藏區的冷凍庫也設在 4 樓,消防局接獲報案趕到現場救援,發現有 15 名員工躲在冷凍庫,等到消防隊員到場打開冷凍庫時,發現有濃煙,其中 10 人 OHCA 。

消防局人員指出,工廠大火產生大量濃煙,員工第一時間雖躲進冷藏區的冷凍庫,由於冷藏區只用塑膠布廉跟其他工作區作區隔,無法阻止濃煙進入。

冷凍庫雖有大門,初步推測可能員工太晚躲進冷凍庫,當時裡面已有濃煙進入,或是在摸黑情形下,冷凍庫大門沒關好,因此造成多人吸入過多濃煙嗆傷,且傷勢嚴重。

消防局人員表示,遇到火警產生大量濃煙時,避難方向應和濃煙方向相反,同時尋找可阻隔濃煙的空間躲藏等待救援,而工廠平時在進行消防演練時,也應劃設出安全處所,訓練員工發生火警時直接前往安全處所避難,至於大火發生時,為何員工沒有下樓避難,仍在調查中。

彰化縣消防局指出,聯華公司彰化廠消防設備檢查合格,至於起火原因以及責任歸屬仍在調查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