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批三級機關首長雙軌制酬庸 政院:占比僅7%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批評民進黨推動組改,不是為了精簡組織,而是政治分贓,利用總統大選前,將三級機關首長任命改為「政務、常務雙軌制」,為了塞自己人,吃相難看。

行政院說明,三級機關首長自 2004 年起就是原則常任、例外政務,將近 20 年來都是如此運作,且未來 127 個三級機關,僅有 10 個可以採用雙軌制,所占比例只有 7%。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政院組改急就章,分官?酬庸?到底在急什麼」記者會,黨團副書記長林思銘表示,政府推動組改,核心應該是精簡組織及整併,但是,民進黨推動「5 部 1 會」組改,卻是越改越肥,想盡辦法喬職缺。

林思銘說,三級機關首長任命改為「常務、政務雙軌制」,允許雙軌制的機關包括經濟部能源署、產業發展署、中小及創新企業署,或是交通部觀光署,都是資源最多的地方,民進黨不惜打破常任文官制塞自己人,未來還有事業單位、法人可以塞,想趕也趕不走,讓民進黨越吃越肥。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政務職不應過度擴張,因為一旦政黨輪替,政務職改派幅度都非常大,會影響三級機關穩定度,民進黨現在政務首長不夠分了,不斷把黑手伸進三級機關,讓原本是部內的行政單位,改為派駐機關。

國民黨立委游毓蘭說,民進黨 5 年前的年金改革,分化族群對立,打擊軍公教警消及文官的信心,現在又急著通過政院組改,貪婪再現;常務、政務雙軌制的最大問題是高階文官將失去歷練機會,影響後續拔擢常次或更高階政務人才的培養,打擊士氣,民進黨的組改只是為了政治分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