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巨蛋商圈停電近9小時 陳其邁:配線老舊應儘速改善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左營區昨天下午 5 時 34 分無預警停電,造成巨蛋商圈 523 戶停電。經搶修在今天凌晨 2 時 21 分全數復電,部分用戶停電近 9 小時。市長陳其邁說,台電應儘速改善配線老舊問題。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在高雄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台電停電近 9 小時,陳其邁說,台電停電的 2 大原因最常是因線路老舊、鳥獸入侵,台電應加緊腳步改善配線老舊問題。

陳其邁表示,這次停電已請行政暨國際處,包括消保官,搜集了解商家損失狀況,協助商家和台電協商,台電應投注更多資源讓配電更穩定。

巨蛋商圈昨晚停電適逢假日用餐尖峰時段,不少民眾、商家怨聲連連,有店家在網路上抱怨,食材準備腐壞了,也必須向顧客道歉不得不取消訂位。

台灣電力公司高雄區營業處發布訊息指出,昨天下午 5 時 36 分博愛二路、修明街、至聖路等一帶,共 523 戶停電,經派員現場搶修,在晚間 8 時 11 分先隔離故障點復電 201 戶,9 時 4 分再縮小停電範圍,復電 224 戶。其餘 98 戶經漏夜搶修,在今天凌晨 2 時 21 分全數復電。

台電高雄區處調查事故原因,經查是地下電纜故障所致,因人孔降埋,搶修人員需開孔搶修才能更換電纜,過程較費時。昨天晚間緊急調度大型工程車、挖土機徹夜搶修,完成電纜重新佈放、送電。

台電高雄區處表示,這次停電造成民眾不便深感歉意,昨晚主管親自向商家一一道歉,日後將加強線路巡檢及汰換老舊設備,避免類似停電事件再度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