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肯定藥師防疫長照貢獻 盼共同守護國人健康

總統蔡英文(圖)23日出席新北市藥師公會會員聯誼餐會,肯定藥師對防疫工作的投入付出,以及對長照政策的支援協助,期盼共同守護國人健康。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晚間出席新北市藥師公會會員聯誼餐會,致詞肯定藥師們對防疫工作的投入付出,以及對長照政策的支援協助,並盼藥師與政府一起努力,共同守護國人健康。

蔡總統今晚到頤品大飯店新莊晶冠館,出席「新北市藥師公會 112 年度會員聯誼餐會」,現場獲許多藥師鼓掌歡迎,蔡總統也向大家揮手致意,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許有杉簡報藥師近來努力與付出。

蔡總統致詞表示,肯定藥師朋友對防疫工作的投入付出,還有對長照政策的支援協助,真的很令人感動;她藉著今天的機會,要再一次謝謝新北及全國藥師朋友的辛苦,「台灣有你們真好」。

蔡總統指出,現在疫情逐漸趨緩,各項防疫措施陸續鬆綁,大家也開始回到正常生活,未來,還有許多地方需要藥師朋友一起來幫忙;尤其,現在藥局已經超越單純藥品服務,站在公益角度,也成為社區重要的長照支柱。

蔡總統表示,許多藥師不僅在社區幫忙把關人民的用藥安全,也會支援長照中心,或到民眾家中,提供專業藥事照護。

蔡總統指出,今年以來,全球都遇到部分藥品短缺的情況,政府也很重視這個問題,衛福部在上個月快速成立「藥品供應通報處理中心」來加強因應;感謝各地的藥局、醫療機構和藥廠,一起加入這個即時通報、查詢的平台,協助政府更快速反應和處理,來確保市面上的藥品流通穩定。

蔡總統表示,國人的用藥安全,無論在政策上或在執行上,都需要藥師們和政府一起努力,一起守護國人健康;希望所有藥師朋友繼續把第一線資訊、基層藥局的需求,提供給政府,讓政府把政策制定得更完善,也更貼近民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