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克宮發言人之子自稱為俄傭兵效力 投入烏克蘭戰鬥

俄羅斯媒體「共青團真理報」昨天報導,俄國總統發言人培斯科夫的兒子尼柯萊受訪時說,他曾用化名擔任俄國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的砲兵,參與在烏克蘭的戰鬥。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去年全面入侵烏克蘭,在歐洲引發二戰後死傷最為慘重的衝突,以及 1962 年古巴飛彈危機後莫斯科當局與西方最嚴重的對峙。

根據美國外流情報文件,多達 35 萬 4000 名俄羅斯與烏克蘭軍人在烏國戰爭中死傷,而且這場戰事持續拖延,今年內可能無法結束。

俄羅斯罕見有高官之子對外公開自己參加過俄烏戰爭,如今 33 歲的尼柯萊( Nikolai Peskov )告訴民營報社「共青團真理報」( Komsomolskaya Pravda ),自己曾在烏克蘭戰鬥。

尼柯萊受訪時稱:「我主動參加,我認為這是我的義務。」

共青團真理報報導,為了隱藏真實身分,尼柯萊用化名履行約半年的合約,並因為表現英勇而獲得獎章。

被問及父親的看法時,尼柯萊說:「我認為,他為我感到驕傲。我爸告訴我,我做了正確決定。」

瓦格納集團( Wagner )創辦人普里格津( Yevgeny Prigozhin )則表示,培斯科夫( Dmitry Peskov )跟他接觸,要他讓自己的兒子當砲兵。

普里格津在通訊軟體 Telegram 的影片中說:「我認識的人當中,只有培斯科夫一個人送他的兒子來,而培斯科夫一度以絕對的自由派聞名。他來找我說:『收他(尼柯萊)當個普通砲兵。』」

根據俄國「工商日報」( Kommersant ),尼柯萊生於 1990 年, 1991 年蘇聯解體後的 10 年住在英國,之後他返回俄羅斯,於 2010 至 2012 年間在戰略火箭軍服役。

去年俄國反對派政治人物納瓦尼( Alexei Navalny )的夥伴曾假扮俄國軍官打電話給尼柯萊,要求尼柯萊向徵兵辦公室報到。根據網路上流傳的電話錄音,尼柯萊回答說自己哪裡都不會去,會透過另一個層級來解決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