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壽山動物園推教戰6妙招 獼猴不FOLLOW

為讓壽山動物園遊客更了解如何與野生獼猴相處,高雄市政府聯手在地品牌「BANANA MONKEY」代言猴大哥共同拍攝「獼猴不FOLLOW 6大妙招」宣導影片。左為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右為高雄市政府發言人周璟瑜。(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台灣獼猴多,園區可經常看見獼猴與人群的距離相當近,壽山動物園的鹿園,是獼猴出沒熱區。高雄市政府聯手在地品牌「BANANA MONKEY」代言猴大哥共同拍攝宣導影片。(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柴山獼猴搶食新聞時有所聞,為讓壽山動物園遊客更了解如何與野生獼猴相處,高市府聯手在地品牌「 BANANA MONKEY 」品牌代言猴大哥共同拍攝「獼猴不 FOLLOW 6 大妙招」宣導影片。

壽山獨特地理環境,讓壽山動物園坐擁豐富自然生態,其中最常見為台灣獼猴。「獼猴不 FOLLOW 6 大妙招」宣導影片,透過生動活潑互動,將「食物不手提收好包包、食物不掛娃娃車、不邊走邊吃選擇室內用餐、不餵食獼猴、不對視獼猴、遇到獼猴搶食手放開不拉扯」等 6 大妙招,以生動有趣方式推廣,影片上傳動物園臉書也獲粉絲們肯定。

壽山動物園近年與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合作推廣獼猴保育,去年底在停車場至園區內設置多面獼猴教育解說牌,讓民眾藉此了解野生台灣獼猴生態習性。此外,搭配廣播宣導及志工、保全和協會人員園內步行,隨時提醒遊客將食物放入背包,不要手提食物及邊走邊吃等,以降低人猴衝突。

高雄市政府發言人周璟瑜說,壽山是獼猴棲息地,很高興有機會拍攝宣導影片一起推廣野生動物保育。拍攝過程雖然有獼猴不時出沒在周圍樹叢活動,但只要把食物放包包收好,不刻意引起注意,不必確認眼神,人猴和平共存,一點也不難。

參與影片拍攝的高雄在地品牌「 BANANA MONKEY 」也提到,身為高雄在地企業,很高興能與壽山動物園合作,讓自家品牌代言猴大哥串起友誼橋樑,為獼猴應對宣導大使,達人猴友善共存目標。

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表示,兒童節連假期間,協會印製 50 個陽春版防猴帆布包,針對拿塑膠袋、食物遊客進行宣導,建議到攤位以抵押證件或 200 元押金租借。經統計 2 天租借 94 人次,平均每小時有 7 人租借,最後還有 9 人直接購買支持這項活動,且多數被宣導食物不外露的遊客,也都有極高意願租借防猴包包,目前防猴包包已轉交給園方繼續讓民眾租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