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溫哥華同鄉會晚宴 加拿大兩黨議員出席挺台灣

加拿大香港社區熱情參與大溫哥華台灣同鄉會21日晚宴,支持自由民主人權。左3為加拿大新民主黨眾議員關慧貞(Jenny Kwan),她年少時隨父母從香港移民加拿大,從不避諱批評中國人權問題。圖片來源:中央社
加拿大保守黨黨魁博勵治(Pierre Poilievre,中)21日出席大溫哥華台灣同鄉會年度晚宴,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等國際活動,讚揚台灣民主成就。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溫哥華同鄉會昨天舉行年度晚宴,加拿大兩個聯邦政黨黨魁首度率領議員盛大出席。他們讚揚台灣民主成就,表示支持台灣,期盼有機會再度訪台。

今年晚宴名為「春暖花開、團結台灣」,展現僑社龐大的凝聚力,包括大溫哥華台灣僑界聯合會、台灣商會、大溫哥華台灣菁英協會、台加文化協會等社團紛紛響應,約 300 人齊聚為台灣加油。

加拿大保守黨黨魁博勵治( Pierre Poilievre )一下飛機就直奔晚宴會場。他在演講中強力呼籲支持台灣、維吾爾、西藏和香港等捍衛民主自由的信念,批評中國干預加拿大選舉和社會運作,稱加拿大必須設立外國代理人登記處,防堵類似中國等獨裁政權的干擾滲透。

博勵治目前民意支持度領先總理杜魯道( Justin Trudeau ),有機會成為下任加拿大總理。

他曾於 2016 年訪台,讚揚台灣的創新科技、文化素養和自由風氣,都值得加拿大交流切磋。在懷念當年品嘗金車噶瑪蘭的冠軍威士忌時,他不忘記推動加台合作,稱:「台灣的威士忌享譽全球,加拿大的大麥也是世界頂級,讓加拿大大麥幫助台灣威士忌更上一層樓。」

加拿大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中)21日出席大溫哥華台灣同鄉會年度晚宴,率先起來舞動身軀,帶領現場嗨翻天。圖片來源:中央社

隨後登場的加拿大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 Jagmeet Singh )則炒熱會場氣氛,他不僅親切地與台灣鄉親寒暄問候,在聆聽台裔歌手唱「手牽手」一曲時,還主動站起來跳舞,引領其他人加入舞動行列,嗨翻整個晚宴。

駔勉誠對中央社表示:「和台灣朋友們見面總是非常愉快。我 2015 年到台灣時,台灣人民的熱情就令我印象深刻,當年參與台北自行車大賽活動,也看到台灣在科技和環保上的成就。台灣是亞洲最自由進步的國度,這和我自己與新民主黨的理念非常一致,能與台灣社區站在一起非常驕傲。」

駔勉誠 2015 年擔任安大略省新民主黨省議員的時候訪問台灣,當年加拿大為了和中國保持良好關係,在壓力下安大略省 3 位自由黨議員臨時取消訪台行程,僅有駔勉誠和 3 位進步保守黨省議員無畏壓力訪台。

僑務委員張理瑲說:「台灣在國際外交上的黑暗低潮期終於過去了,以前加拿大政治人物總擔心和台灣交往密切惹惱中國,因而保持距離,但如今是眾人搶著與台灣站在一起。普遍加拿大人也知道台灣和中國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國家。」

除了聯邦眾議員外,多位省級議員如卑詩省城鎮事務廳長康安禮( Anne Kang )和卑詩省聯合黨( BC United )黨魁馮宜幹( Kevin Falcon )也出席晚宴。

會場中也有一些加拿大香港人同來加油打氣。

大溫哥華台灣同鄉會長巴如玉說:「台港社區站在一起別具意義,充分體現民主自由同盟的可貴。我們又都是年輕的一代,是社會的中堅力量,能展現出令加拿大朝野刮目相看的能力。」

世界衛生大會( WHA )將於 5 月舉行,駐溫哥華辦事處長劉立欣在現場遊說議員支持台灣參與 WHA ,她說:「去年加拿大衛生部長公開在世界衛生大會呼籲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今年我們再接再厲,把握每一個機會,讓人人知道台灣在全球公共衛生的重要貢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