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出席全中運開幕 陳建仁期勉選手未來為國爭光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22日晚間在新竹縣體育館開幕,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致詞表示,期盼選手們努力爭取最好成績,為所屬縣市爭光,未來也為國家爭光。(新竹縣政府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中運昨天在新竹縣體育館開幕,共有約 1 萬 6000 名選手參與盛會,行政院長陳建仁致詞表示,期盼選手們努力爭取最好成績,為所屬縣市爭光,未來也為國家爭光。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開幕典禮晚間在新竹縣體育館熱鬧登場,包含陳建仁、教育部長潘文忠、新竹縣長楊文科等人出席,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也現身觀眾席,在主持人介紹下揮手致意。

陳建仁致詞表示,運動是外交的延伸,且是國家競爭力的展現,優秀選手除努力超越自己,跑得更快、更遠,跳得更高外,政府也很重要,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教育經費大幅增加,就是要讓運動員有好的環境和教練培訓,達到顛峰為國爭光。

陳建仁說,今年和明年有許多重要國際賽事舉行,希望選手努力爭取好成績,台灣選手郭婞淳、李洋、王齊麟、戴資穎、楊勇緯在東京奧運拿到金牌、銀牌時,台灣民眾都為選手歡呼,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看到台灣運動員如此傑出,令人讚賞。

陳建仁期盼全中運選手們努力爭取最好的成績,為所屬縣市爭光,未來也為國家爭光。這場賽事就是選手們的舞台,期盼選手們好好表現,並祝福獲得好成績,繼續邁向未來、超越顛峰、超越自己,帶給國家更多光榮、喜悅。

全中運主席、教育部長潘文忠致詞說,蔡總統上任後,對台灣體育運動發展非常重視,經費從上任前的新台幣 80 億元,提升到 135 億元,更透過前瞻計畫和各項公共建設,協助運動場館、學校操場設施修繕,希望學生能有好的運動場地和設施,讓選手為台灣爭取最大的光榮。

全中運執委會主委、新竹縣長楊文科致詞表示,新竹縣在西元 1974 年舉辦全中運後,相隔 50 年、半世紀再次舉辦全中運,這也是新竹縣在西元 1977 年舉辦台灣區運動會後,暌違 47 年再次舉辦全台大型賽事。

楊文科說,縣府是以辦喜事的心情,結合中央經費不計成本投入超過 3 億元,全縣總動員以各項人力、物力,期望以嶄新模式、視野和競賽,完善各種活動,打造令與會人員美好、難忘的經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