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見蓬佩奧 柯文哲:視中國為重大威脅是美國兩黨共識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3)在美東時間20日下午拜會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右4),兩人晤談觸及國際局勢與台海問題。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天拜訪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柯文哲會後受訪表示,中美對抗局勢已經是事實,美國民主黨、共和黨做法不同,但把中國視為重大威脅是美國兩黨共識。

柯文哲在美東時間 20 日下午率團前往哈德遜研究所( Hudson Institute ),拜訪蓬佩奧( Mike Pompeo ),兩人會談觸及國際局勢與台海問題。民眾黨稍早釋出柯文哲受訪影片及部分與談內容,柯文哲不僅感謝蓬佩奧長期對台灣的支持,也跟蓬佩奧說「 See you in Taiwan .(台灣見)」。

柯文哲在結束會談後接受隨團媒體訪問。媒體詢問,蓬佩奧是否給予中美大戰下台灣角色的建議。柯文哲說,蓬佩奧當過美國國務卿和中情局局長,有許多想法;中美對抗局勢已經是事實,美國民主黨、共和黨做法不同,但把中國視為重大威脅是美國兩黨共識。

媒體詢問,蓬佩奧過去對中國態度強硬,是否認同柯文哲與中國對話的想法。

柯文哲表示,絕大多數的美國政府官員不會反對跟中國對話,因為即便在美蘇冷戰最嚴重時仍有熱線,只是政策處理方式不同。

媒體詢問,蓬佩奧有沒有給柯文哲競選台灣總統的建議。柯文哲轉述,蓬佩奧認為美國跟台灣的關係不要僅限於政治對政治,若下次還要拜訪美國政府部門,有跨黨派或企業的多元組合,會更容易與美國政府對話。

柯文也笑說,他有問蓬佩奧為什麼不選總統,蓬佩奧說因為家庭因素。

柯文哲今天也在臉書表示,他與蓬佩奧談到, 2023 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可能放緩到 2.7 % 甚至更低,而通貨膨脹還在上升,如此脆弱的經濟環境,勢必衝擊全球。

柯文哲說,他仍把握機會遊說,呼籲美國應該幫助台灣加入區域經貿組織,才能厚植國力,提升自我防衛能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