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邊釣獲逾2米長雨傘旗魚 專家:相當罕見

台東釣友阿豪21日上午在台東富岡漁港堤防外釣到長2.4米雨傘旗魚,搏鬥20幾分鐘才拉上岸。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釣友阿豪21日上午在台東富岡漁港堤防外釣到重26.5公斤、長2.4公尺的雨傘旗魚。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釣友阿豪今天上午在台東富岡漁港堤防外釣到長 2.4 米雨傘旗魚,搏鬥 20 幾分鐘才拉上岸,釣友圍觀直呼「太神奇了」。水試所專家說,在岸邊釣這麼大旗魚很少見。

「真的不可思議」阿豪告訴媒體,今天上午 6 時許到富岡漁港堤防釣魚,用水球釣法甩下第 1 竿,沒多久就出現強大拉力,他感覺「大魚上鉤了」,趕緊奮力提竿,雙方拉扯 20 多分鐘,這條大魚才浮出水面,拉到岸邊一看竟然是一條「超大破雨傘 (雨傘旗魚、芭蕉旗魚)」。

阿豪說從沒有釣到這麼大尾的破雨傘,旁邊釣友也都嚇一跳靠近圍觀,大家都說旗魚通常都是用漁船鏢魚或是定置漁網抓,在岸邊釣到旗魚相當罕見,且又是這麼大尾「真神奇、幸運」。

大家幫忙丈量,這尾雨傘旗魚重 26.5 公斤,長 2.4 公尺。有釣友說,多年前富岡漁港也有人釣到,不過當時只有重 15 公斤。

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旗魚專家江偉全博士看到影片說,真厲害釣到這麼大尾的雨傘旗魚,雖然東部海域有很多雨傘旗魚,但是要在岸邊釣到這麼大的「不容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