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讓KMT心驚驚的「霸氣」

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總是被台灣媒體形容為「霸氣」,而他仗著曾經是「台灣首富」富可敵國的龐大資產做後盾,講起話來也是從來沒在客氣,而他最曾膾炙人口的名言莫過於:「你的尿變黃了沒?不黃,表示工作不夠努力。」、「人家叫我們是血汗工廠,我說血汗工廠,有什麼不好?只要我們符合法令,就可以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做官嘛,誰不逢場作戲?」(註1),以及「民主不能當飯吃」、「關公托夢」、「別逼我離開台灣」、「政治是為經濟服務」、「如果我是外商,不會投資台灣」⋯⋯等等既無同理心到幾近口無遮攔的言論(註2)。

只不過,這麼一位習於將自己膨脹到幾乎沒有上限的郭董,他的「霸氣」卻是會隨著人事時地物的轉換而很有彈性的調整,比方說,他在晉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他的「霸氣」立即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不僅態度恭謹不停的向習近平鞠躬,更在習近平講話時猛抄筆記,還不時在演講時引用「習語錄」,絲毫不會因為習近平稱他為「老朋友」就忘了本分恃寵而驕(註3)。在 2019 年,他為了和當時的政壇人氣王韓國瑜爭奪中國國民黨的總統提名,說是擔心韓國瑜若是出線,中國國民黨將會面總統、市長、立委、中國國民黨、中華民國,通通都一敗塗地的被「五殺」局面,也收起了他一貫的「霸氣」公開向韓國瑜喊話:「就算大哥拜託你了!」(註4)

然而,只要他要不到自己所想要的東西時,「霸氣」就會在瞬間恢復,像是在四年前他爭不過韓國瑜無法如願獲得中國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後,就透過辦公室發言人發表聲明退黨,還怒斥中國國民黨「分贓」、「腐朽」(註5)。去年他呼籲政府採購 BNT 次世代疫苗來為他曾對德國 BNT 承諾採購二千萬劑疫苗的支票解套而不遂後,就讓他立即變臉在臉書上寫下:「遺憾: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建議:望執政者體民所苦,廣納建言!台銘 上」等文字痛罵民進黨政府(註6)。

而今,郭台銘為了再度爭取中國國民黨的黨內提名參選總統,又再度收起了「霸氣」在日前為他當年負氣退出中國國民黨鞠躬道歉(註7),讓民進黨立法委員許智傑不禁嘲諷說:「希望郭台銘未被提名不會再次退黨」(註8)。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5日上午舉行「科技經濟開拓之旅」返台記者會,對於4年前負氣離開,郭台銘向國民黨鞠躬致歉。圖片來源:中央社

雖然郭台銘曾信誓旦旦的保證,如果最後中國國民黨決定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他也會全力支持(註8),但從過往的行事作風來看,「霸氣」是他與生俱來根深蒂固的本質,想改也不可能改得掉,中國國民黨現在肯定是心驚驚!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註1)郭台銘
(註2)「別逼我離開台灣!」網友列郭台銘名言
(註3)與習近平17年兄弟情!郭台銘謹記「總書記諄諄教誨」
(註4)大哥拜託你!郭台銘:韓國瑜若選總統 藍營恐臨5殺局面
(註5)四年前初選失利 郭退黨還罵分贓腐朽
(註6)郭台銘「禽獸食祿」16字典故曝光 下一句更粗暴!
(註7)鞠躬道歉!郭台銘:為4年前負氣離開國民黨致萬分歉意
(註8)郭台銘爭取國民黨提名選總統 綠委諷希望不會再次退黨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