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拜登與馬克宏通話 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右)20日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左)通話,兩人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圖為2人去年12月會晤。(圖取自facebook.com/WhiteHouse)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法國總統馬克宏通話,兩人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以及為促進印太地區繁榮安全的努力。這是馬克宏日前訪中後表示歐洲不應捲入台海引發爭議後,兩人首度通話。

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結束訪中行程在總統專機上接受歐洲政治新聞網站 Politico 、世界報( Le Monde )和迴聲報( Les Echos )三家媒體訪問時表示,歐洲要避免因台灣議題被捲入美中衝突,強調歐洲要戰略自主,不應成為美國附庸。這番談話讓馬克宏備受國際抨擊。

拜登( Joe Biden )今天與馬克宏通話,兩人討論了馬克宏日前的訪中行程,以及雙方為促進印太地區繁榮、安全、共同價值觀以及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所做的持續努力。

拜登與馬克宏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也強調面對俄羅斯的野蠻入侵,堅定支持烏克蘭。

在馬克宏受訪內容引發國際盟友相繼砲轟後,白宮試圖淡化馬克宏爭議言詞引發的衝擊。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 John Kirby ) 10 日時曾表示,拜登政府「對於兩國間的深厚友誼感到非常滿意與信心」。他並援引拜登與馬克宏的私人關係,表示兩國「在許多不同的議題上合作」,包括亞太地區的海軍行動。

除了馬克宏,拜登今天也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 Ursula von der Leyen )通話,討論和馬克宏同行的范德賴恩的北京訪問。拜登與范德賴恩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