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再度拜會AIT 透露有白宮國安會官員出席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中)美東時間19日拜會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柯文哲脫口而出表示,有白宮國安會官員出席,雙方對台灣國防、兩岸等議題交換意見。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再度拜會美國在台協會華盛頓總部。柯文哲在事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脫口而出表示,有白宮國安會官員出席,並說雙方對於台灣國防、兩岸等議題交換意見。

儘管已經先於 13 日在美國在台協會( AIT )華盛頓總部會見 AIT 主席羅森柏格( Laura Rosenberger ),柯文哲一行今天上午再度拜會 AIT ,與美方官員會晤,時間約 1 個小時。不過除了 AIT 政軍組長唐默迪( Matthew Tritle )外,現場媒體並未捕捉到其他美方官員行蹤。

在被問及今天與會的美方官員層級時,柯文哲先是脫口而出透露有國安會官員,隨後在幕僚提醒下說,「只是跟美國高層談一談」,因「基於雙方都答應要保密」。

柯文哲指出,主要還是國防、兩岸關係,從軍購到義務役役期等議題廣泛交流,這次會談「很有訊息量」。他並向美方表示,國防繼續走,美方也應協助台灣加入區域性經濟組織,先顧好經濟才能處理國防。

柯文哲也表示,不論對中或對美關係,都應秉持無意外原則,保持溝通,不要片面改變現狀。

柯文哲下午則再度前往國會,拜會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狄亞士巴拉特( Mario Diaz-Balart ),感謝他以及台灣連線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支持,以跨黨派合作方式提供台灣強力支援。

在拜會狄亞士巴拉特前,柯文哲先前往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與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副處長葛天豪( David Keegan )對談。

在談到九二共識時,柯文哲指出,沒有人認為世上有兩個中國,所以一個中國不是問題,但後面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代表,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恐怕才是大陸要的完整九二共識。

柯文哲建議大陸不要再堅持九二共識,因為並未清楚向台灣說明九二共識內容,「何況九二共識在台灣已經被污名化,很難在台灣推動」。

中國學生追問是否會接受中國定義的九二共識時,柯文哲指出,現今最大問題在於大陸沒有明確跟台灣說明其九二共識內容,只是談九二共識,這「只是標題而已,沒有內容」,這是一大問題。

他以商品交易為例指出,雙方做買賣,「你要先告訴我這到底是什麼,我才會買」,如果要先買才告知這到底是什麼,「我沒這麼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