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疫情緩增 專家:第9波規模可能大於第8波

圖為東京品川車站往來人潮。圖片來源:中央社

向日本厚生勞動省提供 COVID-19 防疫建言的專家小組表示,第9波疫情規模可能大於第8波(去年 10 月至今年3月)。主因是日本確診人口比例低於外國,加上5月8日將調降 COVID-19 疫病等級。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專家小組今天開會後表示,比較日本與每波流行規模漸縮小的英國,英國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的抗體保有率是 86 %,但日本僅 42 %。日本 COVID-19 確診者占人口的比例低於外國。

日本 75 歲以上(日本稱後期高齡者)的人口多,今後施打疫苗的情況若沒比現況提升,防疫對策放寬後的感染程度若近似歐美,日本的死亡人數將比他國多。

不過,因病毒的流行株特徵、獲得免疫的減衰程度等不確定因素多,因此專家坦言「難以正確預測」。

比較第7波( 2022 年7月至9月)與第8波,第7波確診人數雖比第8波多了約 49 萬人,但第8波死亡多了約1萬 4000 人。專家尚未釐清第8波死亡比例增加的原因,初步研判很可能第8波實際的確診者比第7波多出許多。

日本政府5月8日將把 COVID-19 在傳染病法上的分類等級由「2類」調降為等同於流行性感冒的「5類」。厚生勞動省4月下旬將召開另一場防疫專家會議,然後做出調降級別的決定。

今天的會議上,專家表示,日本全國新增確診病例止跌,目前有緩慢增加的傾向。

厚生勞動省統計顯示,4月 11 至 18 日的一週內,日本境內新增確診病例是上一週的1. 06 倍。全國 47 都道府縣當中有 33 都道府縣確診病例增加。沖繩縣增為1. 64 倍、石川縣增為1. 34 倍、愛媛縣增為1. 31 倍。專家研判,接近夏天,疫情可能擴大。

為了做好 COVID-19 防疫,厚生勞動省至今召開 121 次專家組織會議,當疫情擴大時,每週召開一次;5月8日以後,將改為不定期開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