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盟將討論烏克蘭穀物禁入令 烏尋求波蘭先開放過境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一位歐洲聯盟( EU )高階官員昨天表示,歐盟成員國駐布魯塞爾大使將於本週集會,討論波蘭和匈牙利禁止烏克蘭穀物和食品進口。烏克蘭將尋求波蘭先開放穀物和食品過境。

路透社報導,這位匿名的歐盟官員表示,由於全球糧食價格及需求低迷,這些穀物將留在歐盟內,而不是往外出售。穀物供過於求的情況在選舉年成為波蘭執政黨「法律正義黨」( PiS )的政治問題。

官員指出:「我們期待波蘭和匈牙利提供一些解釋,歐盟執行委員會( European Commision )也將有所反應。」官員提到,這項議題在最近一次歐盟國家領導人高峰會中,已被斯洛伐克和羅馬尼亞等國提出,「這是一個問題,我們希望歐盟執委會能就此提出解決方案」。

烏克蘭農業政策與食品部部長索爾斯基( Mykola Solskyi )表示,昨天在華沙的會談中,基輔將以重新開放烏克蘭食物和穀物過境波蘭作為談判的第一步。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封鎖了黑海部分港口後,大量烏克蘭穀物因物流瓶頸滯留在中歐國家,對當地農民的農產價格與銷售造成衝擊,這是因為來自烏克蘭的穀物價格較歐盟出產的穀物便宜。

波蘭 15 號晚間生效的禁令包括禁止烏克蘭穀物和其他食品過境波蘭。當地官員表示,這是為建立一個確保貨物只通過波蘭,而不是最終進入當地市場的系統。

索爾斯基在烏克蘭農業政策與食品部發布於通訊軟體 Telegram 的評論中說:「數字顯示,(從烏克蘭)越界進入波蘭的食品,約占烏克蘭出口食品的 10 %。」

波蘭外交部次長雅布隆斯基( Pawel Jablonski )接受 RMF 電台採訪時表示:「最終的目標並非無限期的實施進口禁令,而是確保從烏克蘭出口的穀物能到達(它的目的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