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批評蒲亭遭控叛國等罪名 俄異議人士被判25年監禁

圖片來源:芋傳媒

俄羅斯反對派人士卡拉姆扎( Vladimir Kara-Murza )被控叛國等多項罪名已遭定罪,莫斯科法院今天重判卡拉姆扎 25 年監禁,創下俄國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這類罪名最重的刑罰。

路透社報導,卡拉姆扎在法院宣判 25 年徒刑之後,高呼反對派的口號「俄羅斯將獲得自由」。

現年 41 歲的卡拉姆扎是 3 個孩子的父親,持有俄羅斯和英國護照,多年來發言批評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 ),並遊說西方政府對侵犯人權的俄羅斯政府及個人實施制裁。

卡拉姆扎批評莫斯科在烏克蘭發動所謂的「特殊軍事行動」後,遭國家檢察官以叛國和詆毀俄軍等罪名起訴,求處 25 年徒刑。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播出卡拉姆扎受訪內容數小時後,他隨即遭到逮捕。他在訪問中指出,俄羅斯是由「謀殺者政權」統治。他也利用在美國和歐洲國家的演說,指控莫斯科鎖定烏克蘭平民目標進行轟炸。俄國否認這些指控。

卡拉姆扎上週在法庭的結辯中,將他的閉門審判和 1930 年代史達林( Josef Stalin )主導的作秀公審相比。他拒絕要求法院無罪開釋;他說,他為自己說的每一句話負責並感到驕傲。

「罪犯應該要為他們所作所為感到後悔。而我卻是因我的政治觀點入獄。我知道終有一天,我們國家上方的烏雲將會散去。」

莫斯科去年2月派出數以萬計俄軍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俄國實施全面性戰時言論審查法,用來讓整個社會的異議人士噤聲。

「詆毀」俄軍目前可判處高達 5 年監禁,故意散播有關軍隊的不實訊息則可處 15 年徒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