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民進黨立委初選激戰 賴惠員遞狀告郭貞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立委第 1 選區民進黨內初選競爭激烈,現任立委賴惠員今天向南檢遞狀控告對手郭貞慧違反選罷法;郭貞慧回應,濫權修法、恣意賄選、胡亂施壓才是賴惠員可能不當選的主因。

賴惠員上午由律師陪同前往台南地檢署新營檢察官辦公室,遞狀控告郭貞慧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

賴惠員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郭貞慧與丈夫李退之兩人明明和光電業者關係匪淺,李退之又是大型光電業者的獨立董事,但卻惡人先告狀,以不實影像、文字率先抹黑賴惠員,意圖用烏賊戰亂噴墨汁,把自己和光電廠商密不可分的關係,全部推給賴惠員。

賴惠員指出,郭貞慧惡意扭曲指控指控賄選,台灣選舉場合用 300 克包裝台灣米做為文宣品已超過 20 年,從沒候選人因此被認定違反選罷法;旅行牙膏組更是設計過的醜化手法,對手故意在網路下載型號品項不同、外表相似產品,用 42 克的牙膏頂替 20 克的規格,挑最高價的來比對。

她說,旅行牙膏組因成本不同,售價當然也不同,如果折價換算,再加上大盤批發價比零售價格低,每份不會超過新台幣 30 元,沒有超過法務部規定,而且早已出示單據證明,對手卻仍故意誤導、移花接木,不斷造謠攻擊。

郭貞慧透過新聞稿回應指出,賄選一向是由檢察官來認定,與賴惠員拿出的 2018 年批發價發票,或是「未來」的收據毫無關係,賴惠員應先弄清楚選罷法規定,且賴惠員從 2019 年就開始用濫發贈品的賄選手法,從便當盒、殺蟲劑、包裝米、牙刷組,4 年多來始終如一,不容賴惠員否認。

郭貞慧指出,針對光電部分,先前已有媒體報導,光電業者最早能進入溪北(曾文溪以北)地區,就是由賴惠員牽線,李退之擔任雲豹能源獨立董事,是外部董事,不涉及公司業務執行,還要監督公司合法營運,這是最基本的公司法常識。

郭貞慧表示,賴惠員在選情告急之際,利用網路打手大量散播不實消息,近日也將採取法律行動,告發這些造謠抹黑的亂源,遭賴惠員指控「意圖使人不當選」令人無言,賴惠員濫權修法、恣意賄選、胡亂施壓,才是可能不當選的主因。

台南市6個立委選區現任立委皆為民進黨籍,共有7人登記參加下屆立委選舉黨內初選,僅第1選區(新營、柳營、鹽水、白河、後壁、東山、學甲、將軍、北門、六甲、下營)有2人登記,其他選區都只有現任立委同額競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