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蒲亭與中國防長相見歡 凸顯俄中接觸再升級

俄羅斯總統蒲亭。資料照。(圖取自twitter.com/kremlinrussia_e)

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接見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凸顯北京加強與莫斯科接觸;李尚福則表示,中方願與俄羅斯合作,在兩國軍隊之間進行密切的戰略溝通。

美聯社報導,蒲亭( Vladimir Putin )在會面一開始便盛讚俄中關係的整體發展。

根據克里姆林宮的一份會議聲明,蒲亭說:「我們同時透過軍事部門積極合作,例行性地交換對我方有用的訊息,在軍事技術合作領域互助,並在例如遠東和歐洲等不同戰區展開聯合演習,層面包含海上、陸地和空中(演習)。」

路透社則援引中國中央電視台新聞的報導指出,李尚福表示中方願意加強多邊的協調配合。

根據報導,李尚福表示「中方願意與俄國合作,為維護世界和地區安全穩定作出新貢獻」。

俄羅斯電視台( Russian TV )透過翻譯轉述李尚福的話說,中俄間「有很堅實的關係,超越冷戰時期軍事政治聯盟」,並說兩國關係「日益鞏固」。

他同時表示,俄中關係「已進入新紀元」。

法新社報導,李尚福將訪俄至 19 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才剛於 3 月底出訪莫斯科。當時在為期兩天訪問期間,蒲亭與習近平盛讚兩國關係進入「新紀元」,並針對中國為解決烏克蘭衝突所提的和平倡議進行討論。

莫斯科和北京於過去幾年加強合作,盼共同抗衡美國在全球的主導地位。自去年2月蒲亭入侵烏克蘭以來,俄中夥伴關係變得更加緊密。

中國試圖將自己描述成烏克蘭衝突的中立方,但華府指控北京當局考慮向莫斯科出口武器,中國方面否認華府指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