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軍轟炸烏東斯拉夫揚斯克 死亡人數增至11人

烏克蘭東部城市斯拉夫揚斯克的公寓大樓今天遭到俄軍飛彈攻擊,死亡人數增至 11 人,部分建築物變成堆滿扭曲變形鋼筋和混凝土碎塊的廢墟。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公共廣播公司 Suspilne 援引援引地區緊急服務部門說法報導,這次攻擊已知造成 11 人喪生,另有 21 人受傷。

頓內茨克州州長基里蘭科( Pavlo Kyrylenko )稍早告訴國內電視台,俄軍發射了7枚 S-300 飛彈。

他說,在位於烏國前線戰鬥最激烈城市巴赫姆特( Bakhmut )以西的斯拉夫揚斯克( Sloviansk ),「至少有7個地點被(飛彈)擊中」。

攻擊發生後,救援隊利用起重機、梯子和其他設備,連夜在廢墟中搜尋生還者。遇襲公寓的部份結構幾乎被夷為平地。

緊急服務部門指出,目前仍有 50 多名救援人員在現場工作。

基里蘭科說,救援隊從廢墟中救出1名 1946 年出生的婦女。總統澤倫斯基( Volodymyr Zelenskyy )辦公室的一名高階官員稍早表示,一名從現場被救出的兒童在送醫途中身故。

緊急服務部門表示,數十棟多層建築物和房屋在這波攻擊中受損。

澤倫斯基在社群媒體發文表示,「邪惡的國家再次露出本性。他們在光天化日下殺人,毀滅、奪走所有生命。」貼文還附上受損建築物的影片。

在稍晚發布的夜間演說影片中,澤倫斯基也說,本週末是東正教復活節慶祝儀式的準備階段,但「沒有1個小時沒有來自俄羅斯的謀殺和恐怖活動。這是個邪惡的國家,它終將失敗。」

俄軍正試圖攻陷斯拉夫揚斯克和附近的克拉莫托斯克( Kramatorsk ),俄軍也在巴赫姆特陷入苦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