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兩岸關係緊張 賴清德:中國應善待台灣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左)投入2024總統大選,15日下午在台南授旗給台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台南醫療大聯盟、台南六師等聯合後援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兩岸關係緊張,民進黨提名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表示,中國應該善待台灣,但台灣也要增強國防力量,扮演第一島鏈關鍵角色,保護台灣、印太及維護世界和平。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投入 2024 總統大選,今天下午從台南出發,授旗給台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台南醫療大聯盟、台南六師(會計師、律師、建築師、醫師、牙醫師、中醫師)等聯合後援會。賴清德說,他在台南成立全國第一個信賴台灣之友會是「不忘本」。

賴清德指出, 1996 年台海危機,他棄醫從政,在台南市民支持下才能站在這裡,他珍惜過往並肩作戰及相聚每個時刻,不論成功或失敗,從來沒有離開過,他也即將承擔新的使命,守護台灣。

賴清德表示, 2024 選舉太重要了,攸關台灣未來、後代子孫幸福及印太地區和平穩定;台灣位處印太第一島鏈關鍵位置,印太人口超過 40 億人, GDP 佔全球6成,是全世界經濟發展最快速的地區,也是地緣政治變化最嚴厲地區,台灣要扮演關鍵角色。

賴清德說,民進黨過去為民主打拚,未來會為和平奮門。和平無價,戰爭沒有贏家,希望中國清楚了解,若對台灣發動戰爭,台灣直接受害,但掀起全球性災難,中國也難以承受,中國應該善待台灣,否則如何報答台商數十年來在中國的投資建設及解決問題。

賴清德表示,台灣是中國的最大外資,投資金額累積超過 2000 億美金,創造就業機會,安定中國社會;中國威脅台灣、攻打台灣,如何回報台灣人民對中國的貢獻。

賴德德說,中國未放棄武力犯台,台灣得持續增強國防力量,隨時做好準備,且和民主盟友合作,團結民主陣營,沒人要主動攻打、侵略、佔領中國;即使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台灣也不會改變和平立場及放棄和平機會。

賴清德表示,基於對等尊嚴原則,台灣將自信地和中國展開交流合作,增進彼此了解、諒解、和解,經由合作達到和平,保護台灣、印太及維護世界和平。

此外,賴清德也提到自身醫療背景,承諾領導國家時團結醫界,打造健康台灣,優化醫療工作環境及服務品質,推廣精準醫療及健康醫療產業,讓民眾健康,國家更強。

賴清德認為,南北失衡對南部相當不公平,未來將透過建設、交通、產業、建立品牌,深化中央地方合作,以達到均衡台灣的目標。

賴清德說,拚經濟是未來施政重心,將推動加入區域經濟,和理念相同國家簽訂雙邊貿易協定、投資保障協定,讓台灣企業融入新的產業鏈,立足台灣,布局全球,行銷全世界,且在氣候變遷、地緣政治變化、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後經濟復甦下,讓台灣永續有韌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