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施振榮:物聯網未來應用空間大 台灣角色更重要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今天舉辦年會暨展示交流活動,大聯盟榮譽會長施振榮說,台灣的競爭力來自整個生態圈和供應鏈,人工智慧物聯網未來應用空間很大,隨著科技和相關應用發展,台灣會變成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表示,未來可以由國發基金提供資金上的協助,支持台灣業者到海外發展。

施振榮致詞表示, 2016 年他提出「創新矽島」、「東方矽文明」願景,過去台灣建立很強的生態圈,從 IC 製造到晶圓代工,從 IC 設計到系統設計,現在往上走就是打造整體解決方案,這個目標與文明有絕對關係。

談及台灣對全世界文明的貢獻,施振榮說,台灣對人類文明早就貢獻很多,接下來屬於精神文明,包括文化、生活及藝術各方面。近幾年他也在努力與醫界及文化界接觸,設法與旗下科文双融公司整合,對國際做出貢獻。他以智慧城鄉為例,認為此項目就是台灣很重要的發展目標,除了基礎建設需要很多硬體,還有很多跟日常生活相關的應用。

展望台灣的未來,施振榮認為,不只有硬體,還有很多 IP (智慧財產權)、文明發展的 know how (專業知識),是不會被打壓的方向,值得外界共同努力。

施振榮指出,籌組亞洲.矽谷物聯網產業大聯盟是希望形成生態圈,日前他曾談到新南向新思維,台灣的競爭力不是來自一家公司,而是整個生態圈和供應鏈,相當於製造業國際化,搭配中小企業一起走出去,相對比較簡單,還需要在海外市場落地、與當地夥伴合作,才符合共創價值、利益平衡的王道思維。

他強調,人工智慧物聯網未來應用空間很大,隨著科技和相關應用發展,台灣會變成越來越重要的角色。現在不只有國發會,還有數位部和經濟部等單位,一起朝這個方向努力。

另外,龔明鑫表示,籌組大聯盟的用意,是因為每家公司單打獨鬥沒辦法生存,必須組成生態圈,透過聯盟互相了解及溝通,把彼此長處拿出來,打造解決方案,貢獻給台灣或輸出海外。

龔明鑫指出,台灣的物聯網產業已有階段性成果, 2017 年產值約新台幣 6000 億元至 7000 億元, 2018 年就突破1兆元, 2022 年超過2兆元,其中很大部分來自聯盟成員的貢獻。

龔明鑫觀察,東南亞仍需要發展農業相關應用,很多國家開始洽談解決方案。將來台灣業者如果跨到海外需要資金上的協助,希望可以由國發基金支持,成立南向基金,支持業者到海外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