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50淨零轉型 賴副總統:拚3年內500萬家電汰舊換新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33 屆台北電器空調 3C 大展今天開幕,副總統賴清德表示,預估未來還有 500 萬台家電將在 6 年內全部換新,但他認為應該要加速,朝 3 年內達標的方向努力,期盼藉由全民與業界、政府的合作,在 2050 年達到淨零轉型目標。

第 33 屆台北電器空調 3C 大展今天在台北市世貿 1 館舉辦開幕儀式,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的大展具備「3 好 1 公道」特色,首先是品牌好、品質好、品味好、價錢公道,至於政府大力支持有 3 個目的。

賴副總統說,首先是希望藉由高科技的電器商品,讓民眾過相對舒適生活,這是政府第 1 個目的;第 2 個則希望帶動消費,促進經濟發展,由於疫情影響全球,台灣也沒有例外,現在很多產業逐步振興,這時候更應該加把勁,讓產業持續發展。

第3個目的期盼藉由民眾跟業界、政府合作,達到智慧節能減碳,讓台灣可以如期在 2050 年達到淨零轉型目標,政府希望推動能源轉型更安全,產業轉型更有競爭力,社會轉型更永續,生活轉型更具韌性。

財政部近期公布統計,節能家電貨物稅減徵從 2017 年上路到今年 2 月底,申請台數已超過 700 萬台,賴副總統說,未來預估還有 500 萬台家電要在 6 年內全部換新,但他認為應該要加速在 3 年內達到目標,呼籲民眾一同響應、共同努力。

第 33 屆台北電器空調 3C 大展由台北市電器商業同業公會主辦,展期自 4 月 14 日至 17 日止,參展的國內外廠商超過百家,且民眾在展場消費滿新台幣 6000 元可領取1張抽獎券,每人最多可領 5 張,最大獎為總價值百萬元的智慧家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