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技專開設東南亞語言課程 逾3萬人次修課

圖片來源:中央社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技專學生如果能多說一種語言,未來就有更多到海外發展的機會。教育部統計,目前已補助技專開設近 700 班東南亞語言課程,修課超過 3 萬人次。

教育部技術及職業教育司今天發布新聞稿,在政府政策引導下,近年越來越多技專開設東南亞語言課程,語種包括印尼語、泰語、印度語、馬來語、緬甸語、越南語。

由於許多台商在越南設廠,需要大量台籍幹部人才,因此越南語是技專開課最多的語種,從基礎的生活、旅遊會話到專業用語課程都有。除了重視口說和聽力,課程也重視在地文化與風俗習慣,為學生未來出路打好基礎。

台灣技專有許多來自東南亞的學生,紛紛被各校邀請擔任東南亞語言課程的小老師或學伴,讓台灣學生有更多練習會話的機會,同時境外生也能更快適應台灣生活,交到更多朋友,促進校園的國際化發展。

教育部指出,東南亞市場在國際經濟和全球供應鏈中的地位越來越重要,將持續補助鼓勵技專校院開課,讓學生掌握多元語言能力,有能力成為連結台灣與東南亞的橋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