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芝加哥亞洲躍動影展放映4部國片 李康生將出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芝加哥亞洲躍動影展邁入第 16 季,預定 15 日至 16 日放映台灣單元 4 部電影。其中,「山中森林」獲選為閉幕片,導演姜寧與監製並主演的李康生將出席影展,參與映後座談。

本季亞洲躍動影展( APUC )3 月 18 日登場,為期 1 個月,在芝加哥 AMC NEWCITY 14 等戲院放映來自台灣、日本、韓國、香港等地共 25 部電影,壓軸的台灣單元選映「本日公休」、「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哈勇家」、「山中森林」。

本季影展揮別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陰影,盛大邀請電影工作者參與,除姜寧、李康生外,出道近 40 年的港星郭富城獲頒卓越電影成就獎、港片「毒舌大狀」女主角楊偲泳獲選為璀燦之星,也受邀出席。

「山中森林」為姜寧從電視劇跨足拍攝電影的處女作,也是金馬影帝李康生首度擔任監製的作品,劇情描述在台北市中山區經營酒店的黑幫故事和背後的恩怨糾葛,李康生和李千娜、邱勝翊、郭雪芙等人領銜主演。

「本日公休」故事靈感源於導演傅天余經營家庭理髮店逾 40 年的母親,主角阿蕊由 1983 年以「看海的日子」榮登金馬影后的陸小芬飾演。陸小芬息影 20 多年後重返大銀幕,3月摘下第 18 屆大阪亞洲電影節( OAFF )最佳演員獎。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由程偉豪執導,為融合靈異、偵探、喜劇的多元類型創作。劇情描述許光漢飾演的警察辦案蒐證時誤撿地上紅包,被迫成為林柏宏所飾同志冤鬼的冥婚「老公」,攜手緝毒追凶,展開笑中帶淚的旅程。

本片2月在台上映後廣受好評,全台票房收入突破新台幣3億元,打進影史國片票房排行榜前 10 名。

「哈勇家」是長年深耕原住民故事題材的泰雅族導演陳潔瑤作品,描繪生活在高山的泰雅族部落三代同堂家族故事。陳潔瑤以本片成為金馬獎史上首位榮獲最佳導演的台灣女性及原住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