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接見葛萊美獎淡蘭古道團隊 感謝帶榮耀回台灣

總統蔡英文(右)11日在總統府接見「第65屆葛萊美獎淡蘭古道唱片專輯團隊」,台灣設計師蕭青陽(左)與女兒蕭君恬(中)共同呈贈獲獎專輯給蔡總統。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11日接見第65屆葛萊美獎淡蘭古道唱片專輯團隊,蔡總統表示,葛萊美獎是音樂界最重要的獎項之一,台灣的藝術家能連續兩年獲得這項殊榮,不只是台灣設計力的展現,也彰顯台灣文化深厚的力量,謝謝團隊將世界級的榮耀帶回台灣。左5為設計師蕭青陽,左4為設計師蕭君恬。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葛萊美獎淡蘭古道唱片專輯團隊,感謝將世界級的榮耀帶回台灣。總統表示,政府鼓勵藝文團體進行跨國合作計畫、到海外參與國際活動,希望台灣的文化內容可以加速主流化、國際化,年輕世代可多接觸藝文產業。

第 65 屆葛萊美獎( Grammy Awards )2月在加州洛杉磯頒獎,設計師蕭青陽、蕭君恬以「淡蘭古道三部曲」專輯獲得最佳唱片包裝獎。

獲獎作品是蕭青陽、蕭君恬為短片「淡蘭古道三部曲」製作的原聲專輯 Beginningless Beginning 。在這條歷史超過百年的古老步道上,安排傳統戲曲的樂師,現場演奏並錄下蟲鳴、鳥叫與溪水。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淡蘭古道唱片專輯團隊,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文化部長史哲陪同,並欣賞兩曲曲目的演出。

總統致詞表示,葛萊美獎是音樂界最重要的獎項之一,台灣的藝術家能夠連續兩年獲得這項殊榮,不只是台灣設計力的展現,也彰顯台灣文化深厚的力量,謝謝團隊將世界級的榮耀帶回台灣。

她說,蕭青陽 7 次入圍葛萊美獎最佳唱片包裝獎,也是這個獎項史上最高紀錄保持者,「我選總統選了好幾次,蠻辛苦的,但是你這個7次更辛苦。」

蔡總統說,蕭青陽首次與女兒蕭君恬合作抱回大獎,父女兩人上台領獎的喜悅,相信在創作過程中,一定有許多火花,蕭青陽提到因為體會到在百年古道上自己有多麼渺小,才會將內心澎湃分享給全世界,創作精神令人感動。

總統也說,參與製作的不貳偶劇與國樂演奏家都是重要的幕後功臣,非常謝謝大家的付出。

總統蔡英文(右)11日接見第65屆葛萊美獎淡蘭古道唱片專輯團隊,「不貳偶劇」團長郭建甫(左)致詞時表示,很榮幸布袋戲可用不同方式在國際呈現,平常都是用看的,這次可以用聽的呈現,成立劇團是希望以「專一不貳」精神傳承文化,並與當代、古典或現代思維做結合。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感謝不貳偶劇團長郭建甫,她說, 2016 年出訪巴拉圭,贈送給巴拉圭副總統的禮物就是郭建甫親自縫製雕刻的布袋戲,充分展現出台灣文化的特色,這次透過葛萊美獎更讓全世界看到、聽到台灣的布袋戲之美,也讓世界各地的音樂人了解台灣豐富的文化。

總統說,過去幾年來,政府積極投注資源支持在地內容的開發,鼓勵藝文團體進行跨國合作計畫、到海外參與國際活動,目標就是希望讓台灣的文化內容可以加速主流化、國際化,也希望年輕世代可以多接觸台灣的藝文產業。

總統表示,文化部規劃的文化成年禮金計畫今年 6 月開放領取,用意是鼓勵 18 到 21 歲年輕人可以看國片、買書、看演出,支持台灣藝文產業。文化是長久的累積,藝文產業的發展需要持續耕耘付出,感謝與會者對台灣文化的貢獻,也祝福未來有更豐碩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