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宗盼俄國人民明察侵烏真相 反戰人士揭俄陣亡激增

圖為Discovery紀錄片「教宗方濟各」畫面。圖片來源:中央社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在復活節訊息中,顯然請求俄羅斯人明察國家入侵烏克蘭的真相。另一方面,俄國反戰人士揭露,自 12 月以來俄方陣亡人數已激增數倍。

●教宗盼俄國人民明察入侵烏克蘭真相 呼籲以巴對話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 Pope Francis )在 9 日向世界發出的復活節訊息中,顯然請求俄羅斯人明察國家入侵烏克蘭的真相,並呼籲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在最近的暴力事件後進行對話。

教宗在聖伯多祿大教堂( St . Peter ‘s Basilica )中央外部陽台發表一年兩次的「致全城與全球」( Urbi et Orbi )文告時表示,「我們的世界常常被籠罩在黑暗和陰霾之中」,並向上帝祈求和平。

他指出:「請幫助親愛的烏克蘭人民走上和平之路,並讓俄羅斯人民感受到復活節的光芒。」

自去年2月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國以來,教宗至少每週兩次將烏克蘭及其人民稱為「殉道者」,並使用「侵略」和「暴行」等詞彙來描述俄方行為。

●俄反戰人士巡墓園揭真相 稱 12 月以來俄陣亡激增

俄羅斯反戰人士沃塔諾夫斯基( Vitaly Votanovsky )走遍家鄉墓園,揭發俄軍在烏克蘭陣亡真實人數及大片瓦格納集團( Wagner Group )傭兵墓地,因遭受威脅而逃離出國。他指出自 12 月以來俄方陣亡人數激增數倍。

英國廣播公司( BBC )報導,現年 50 歲的沃塔諾夫斯基是俄羅斯陸軍退役軍官。他去年5月開始,在位於俄國南部的家鄉克拉斯諾達地區( Krasnodar )走遍各個墓園,鉅細靡遺記錄下他找到的每個陣亡戰士墳墓,包括墓碑上的名字和其他細節。

目前人在亞美尼亞首都葉里凡( Yerevan )的沃塔諾夫斯基告訴 BBC :「我有必要向人們證明何等災難正在發生。這裡不斷有人死亡,且離他們很近。我有必要展現給人們看,戰爭會影響到每個人及每件事。」

沃塔諾夫斯基率先發現位於克拉斯諾達的村莊巴金斯卡雅( Bakinskaya )的瓦格納集團傭兵墓地。這裡埋葬許多在烏克蘭陣亡的瓦格納士兵,他們要不是無親無故,就是遺體無人認領。

●烏克蘭:俄軍改採焦土戰術空襲砲擊巴赫姆特

烏克蘭陸軍總司令瑟爾斯基( Oleksandr Syrskyi )上將 10 日表示,俄軍在烏東城鎮巴赫姆特( Bakhmut )戰鬥中改採焦土戰術,利用空襲與砲擊摧毀建築物與烏軍陣地。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 2022 年 2 月全面入侵烏克蘭後,俄軍對頓內茨克州( Donetsk )小城巴赫姆特的攻擊始終最為猛烈。

瑟爾斯基上將表示:「敵軍改採在敘利亞內戰期間使用的焦土戰術,用空襲與砲擊來摧毀建築物和陣地。」

瑟爾斯基說,烏軍繼續死守巴赫姆特。烏克蘭國防部媒體中心引述的他話報導:「情勢嚴峻但仍在控制之中。」

●俄加強進擊烏東兩城 烏克蘭: 24 小時退敵 40 多次

烏克蘭軍方報告說,俄羅斯軍隊沿前線持續發動攻擊,目標鎖定烏東頓內茨克地區兩座城市。基輔表示,烏克蘭在過去 24 小時擊退俄軍 40 多次攻擊。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參謀總部表示,烏東城市巴赫姆特和阿夫迪夫卡( Avdiivka )都是俄羅斯軍方攻擊的目標。飽受砲火摧殘的巴赫姆特地區戰況「特別激烈」。

巴赫姆特之戰是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兩軍交戰時間最長的戰役。

烏克蘭武裝部隊參謀總部說,過去 24 小時擊退敵軍 40 多次攻擊。

烏克蘭武裝部隊參謀總部說,俄軍先前在巴赫姆特以西地區發動攻擊未果,這個戰前人口7萬的地區,如今大部分已被戰爭摧毀。至少 10 座城鎮和村莊都遭到俄羅斯砲火攻擊。

烏克蘭表示,俄軍對阿夫迪夫卡的攻勢也未取得進展,並說俄軍在烏北地區進行大規模轟炸。

●俄羅斯計劃進行防空改革 強化芬蘭邊界防禦能力

俄羅斯航空太空軍( Aerospace Forces )副指揮官狄明( Andrei Demin )表示,在烏克蘭戰爭獲得新經驗後,莫斯科計劃對防空部隊進行全面改革,並將強化防空力量以應對鄰國芬蘭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 NATO )。

路透社報導,自去年 2 月 24 日俄羅斯發動所謂「特殊軍事行動」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戰爭已演變為一場難苦的砲戰,並廣泛使用無人機和飛彈,持續考驗俄烏雙方的防空能力。

航空太空軍副總司令狄明中將在 10 日發布的俄國國防部機關報「紅星報」( Red Star )採訪中表示,面對來自烏國的空襲行動,防空部隊正面臨諸多挑戰。

他說,俄方已增設 50 餘座行動雷達站,並出動 A-50 預警機全天候 24 小時巡邏,同時也加強了鄰近烏克蘭地區的飛彈和防空設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